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老師給我介紹了一本書,叫《搖着輪椅上北大》。這本書主要介紹一位叫郭暉的殘疾女孩的故事。

  郭暉,這位河北女孩,小時候的她,似乎無所不能。她喜歡小人書,可以去當文學家;她崇拜陳景潤,可以去當數學家;她常常對大自然幻想,可以去當科學家;她參加過市裡的舞蹈比賽,可以去當舞蹈家……但是,在她11歲的時候,一場小小的意外,使這位漂亮可愛的小姑娘成了一位高位截癱的女孩。可是,堅強的郭暉沒有被病魔打倒。靠堅強的毅力,在家人的幫助下,自學完了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並且學會了5門外語課程,考上了北京大學,成為了北大百年歷史上第一位殘疾女博士。

  看完這本書後,我被郭暉的這種學習精神深深感動。郭暉,這位堅強的女孩,在床上躺着,不能翻身,不能坐起的情況下,還在堅持不懈的學習。而我們現在,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還有課桌,課椅。還可以走來走去,跑來跑去。可是,為什麼我們都不珍惜呢?比比郭暉,想想自己。好好學習吧!

  五年級:幾斗君

您正在瀏覽: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