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偶奇遇記》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奇遇記》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講述一個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澤皮德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成木偶,並把取得生命的木偶當成兒子。老木匠把大衣賣掉,供小木偶上學,小木偶一心貪玩,竟把爸爸賣掉大衣買來的課本換成戲票去看戲了。貪玩離開學校的小木偶遇到了會說話的蟋蟀、仙女、鯊魚大蛇、小燈芯……發生了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他在小仙女面前說謊,結果,鼻子一下子長了好幾倍,連門都出不去了。最後,他掉進一隻大鯨魚的腹中,意外與老木匠皮帕諾相逢。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編籃子,晚上讀書、寫字。最後終於成為一個誠實、聽話、又愛學習,還能幫助父母的好孩子。經過種種的經歷,小木偶終於長大了,他變得誠實、勤勞、善良,成為了一個真真正正的男孩。

  這個故事雖然大多只是講述小木偶遇到挫折的過程,但是有哪個讀者可以想到這個故事蘊含著濃濃的愛。小木偶沒有課本,老木匠把自己的上衣賣掉供小木偶上學,儘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帶給小木偶幸福,多麼偉大的父愛啊。而且小木偶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才能獲得信任,如果你一直撒謊,別人就會對你失去信心,而你就會失去朋友。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從書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善良、堅強、勇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順父母,長大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許昕艾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