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是偉人毛澤東對雪的描寫,這時雪被譽為是寒冷的象徵。“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這是文學家柳宗元對雪的描寫,這時雪被譽為是孤獨的象徵。“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這是詩人盧梅坡對雪的描寫,這時雪被譽為是純潔的象徵。而我認為雪還是感動的象徵,是快樂的象徵。 

  “2009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來得更猛一些……”,這是我對今年雪的一個總括。可是正是在這樣異常猛烈的雪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了雪的快樂和感動。 

  快樂篇 

  下雪了,同學們異常興奮,好多年沒見過那麼大的雪了,於是第二天早上,校園裡就炸開了鍋。雖然已經是初二的學生了,可是同學們依然懷有一顆童心:打雪仗的,滾雪球的,堆雪人的……玩的真是不亦樂乎! 

  感動篇 

  臨近期中考試,班內還沒有形成緊張有序的學習氣氛:有違紀的、睡覺的,還有狀態不好的人……班主任李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幾乎每天班內總結的時候都要批評教育我們。就在下過暴雪的那天早上,交通堵塞、被雪壓折的樹枝橫在路上,公交車也無法運行。雖然早上來到學校后李老師已經給了同學們半個小時的時間玩雪,可是大課間時同學們又都跑到了操場上並且第三節課已經上課了一部分人還沒有回來,李老師非常生氣,於是批評我們時說到了數學老師夏老師:“你們知道嗎?夏老師的家住在南陽路,下雪后公交車又不通。這麼冷的天,為了給你們上這第三節課,她從家走到了學校,整整兩個多小時啊!她那麼瘦弱……(這時李老師已經哽咽得說不出話來)當她走到辦公室門口時,連開門的力氣都沒有了,還是讓一個男生幫她開的門。昨天晚上都八點鐘了夏老師還沒有回家——為了給你們備課。當她在乘公交車回家的路上有一棵樹倒在路中央,公交車無法通行,於是夏老師又是徒步走回家的。老師那麼辛苦為了你們,你們都不知道體諒老師嗎?……”許多同學都感動得淚流滿面…… 

  這就是雪的快樂與感動。正是在這場暴雪中,見證了同學們燦爛的笑容以及老師對我們的付出和愛!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