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如果當時作文

如果當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100字

  微風漣漪,

  翻起曾經的回憶,

  想你當年荷風微擺的衣角

  淚雨漂泊泛起,

  墮轉輪迴:

  你美目如當年,

  流轉我心間

  那一年飛雪

  最後一面

  灑下了句點

  你我若如初見,

  何須回眸惜別?

  初三:瘞塵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200字

  細雨飄, 

  邂逅漣漪了記憶的湖面, 

  默契回眸, 

  婉約一笑; 

  黃昏曉, 

  夕陽蕩漾了離別的畫面, 

  含情脈脈, 

  強顏歡笑。 

  難忘在車站畫下了的句點, 

  眺望你遠離的背影。 

  默默地, 

  淚流在心裡泛濫成雨。 

  夜裡,熟悉的夜景, 

  身旁卻被孤獨佔據。 

  悠悠晚風, 

  修補我決堤的海憶; 

  濤濤海浪, 

  卻只能在海內洶湧。 

  若不是, 

  時間裝飾了我們的心。 

  那這時, 

  是否不再有孤單的溫習。 

  風過淚留痕, 

  再嘆如果當時。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1000字

  如果當時......就好像早知道......一般,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 

  ----題記 

  如果當時......,應該是對過去的行為感到後悔或者不滿。而且我相信每個人都想過“如果當時......”我也不列外。 

  小的時候很貪玩,有一次就不小心摔折了腿,奶奶奔波了好久,腿才有好轉的跡象。可依舊還得單腳行動,行動十分不便,人稱“金雞獨立”。心情可不好受。那是我就想啊----如果當時不貪玩、不去跳繩、沒踩到 那顆小石子,我的腿應該不會折了吧,奶奶也不用那麼奔波勞累了吧? 

  再大一點的時候,腿是完全好了,去未改那貪玩的壞毛病。這不,又忘了寫作業,被老師罰站了。羞愧難當啊,當時我就想啊----如果當時我聽燕姐的話,不去玩,我的作業就會做完了吧,老師就不會叫我罰站了吧? 

  再大一點,就要體育考試了。我呢,因為懶的原因,一直沒練習跑步,只有走路的功底。這不,每次考試都墊底。每考完試,我就想啊----如果當時多練練跑步,現在考試就不用墊底了吧?後來呢,還是沒去練;考試呢,還是墊底的料。 

  再後來,我就愛上了電視。就日日看,夜夜看。反正就是一有時間,我就做在了電視旁邊。最後呢,落到個近視眼。直到看不請黑板上的字了,我就想啊----如果當時不走那麼近,不看那麼多電視,不睡在床上看書,我就不會有近視眼了吧?後來呢,還是天天看電視,還是看那麼近。 

  七年級暑假的時候,又去了補課。因為是早上,所以特別想睡覺,所以就感覺好累。每節課都昏昏欲睡,腦子裡想的可都是----如果當時不報這暑假班,我就可以安心睡覺了吧,也 不會浪費錢了吧?結果下學期暑假,我又報了暑假班. 

  現在,睡覺的時候,腦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靈感突然就來了.最終經過片刻的思想鬥爭決定——睡覺。早上一醒來,就什麼也想不起來了。我就想啊——如果當時我選擇寫下來,就好了,浪費了一個鍛煉寫作的機會。後來依舊睡眠戰勝了寫作。 

  每每做完一件事,一個動作或說完一句話后,我就會想啊——如果當時不那麼做或不那麼說的話,也許會更好吧。我做的事或說的話可能傷害到了他人吧。下課就趴在桌上睡覺,腦子裡就想啊——如果當時的那節課不這樣的話可能會更好吧,後來的課卻依舊這般。 

  如果當時......,好多的如果,都是對做過的事或說過的話不滿而想要改變嗎?可是有那麼多的如果當時......,為什麼那個時候沒有想到,為什麼那時不那麼做,為什麼要到後來才去挽回?"如果當時......"無非是一個借口罷了,只是想要讓別人認為你更完美的借口罷了,畢竟我們不能回到過去,"如果當時......"是不現實的.換種角度來看,它又可以警告自己以後不要這樣做。 

  而我,明明知道過去之種種不對,還是這般做了,後來又去嘆息,是不是無藥可救了呢?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200字

總以為有太多的話要說,卻往往不知從何說起、也對人不是就是這樣嗎,有了期望才有勇氣去面對不知名的明天。冬季下雨,聽起來似乎很浪漫因為這不符合我們北方的季節降水規律。雨水是以砸的形式砸下來的,然後淚水也以砸的形式砸下來,繽紛兩路焰火般一閃。整個城市被大雨包圍着,喘不過氣的死寂。

  是呀只能。這樣了。我們每個人都像一條射線有一個端點,一端自己把握,另一端命運把握,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把我好自己能把握的那一端。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1100字

如果當時 

  豆蔻的年華慢慢逝去, 

  漸漸的我們都在長大, 

  那些出現在我們生命里的, 

  僅僅是過客還是今後的主角? 

  夾在信封中的那些如風般逝去的日子,靜靜的躺在歷史的車輪底下,幸福而安詳。時間就是這樣,從來不會因為某個日出日落而停駐蒼匆的腳步,也不會因為生命的綻放隕落而感嘆滄桑,更不會因為平凡的重複上演而露出一絲憐憫的表情。 

  兩年的時間算不上地老天荒,短暫的相處談不上前塵今生,但是我能夠抓住的只是現在,中學的時光浪漫的有些閑散,讓人感覺好像擁有的是生命的永恆,他們怎會知道,當歲月無情的在臉上刻畫,留下滄桑的記憶是讓人難以防備的。 

  初入初中,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不同的面孔,全新的學業,給人帶來的更多是希望而不是感慨,日夜憧憬的初中如夢一般開始了,我們開始在屬於自己的捲軸上留下自己的記憶,讓一切阻礙為我們讓路,因為我們在青春當中,可以毫無顧忌的肆意揮霍我們的日子。這種感覺真是很美好,感覺自由與個性等一切名詞都是只屬於我們的專有代言名詞。看着對面整日忙碌奔波的學長們,一臉的疲憊,憐憫是幼稚的同情,竟然沒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這樣勞碌。就這樣,時間裡洋溢着一絲浪漫這樣一天天悠閑地走過,竟然還尋找過日出日落的情趣。 

  怎奈歲月不會讓我們這樣靜靜的走過,我們踏入了初三的班級,臨近中考的邊緣,直至幼稚不是我們的專利啦。才怦然發現夾在信箋的楓葉已經枯黃,夢想也在頹廢中漸漸遠去。當心情煩亂,朋友間的友誼蒙上了一層不純與功利,致使我們不得不互相猜忌,相互的眼神要仔細的分析;當人際複雜,同學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又要正視尷尬,不能像以前一樣大大咧咧,互吐心事,擔心出賣;當學習緊張,越來越無助,感到對手的前進自己的弱小而悲傷,失敗接踵而來,記載不了自己的窘況時,才猛然抬頭,看到我們距離自己夢想的遙遠,而現實的中考已經迫在眉睫,我們在慌亂中無奈的背起了自己所謂的信念前往遠方,我們會開始追憶,如果當時……. 

  縱使回想過去,沉醉幻想之中,輪迴的涸轍也不會為我們開放成功的大門,因為命運總是充滿一絲無奈與嚴厲,然而生命卻是仁愛的,因為清醒沒有在陷進陷阱后才幡然醒悟,它總是在我們還有一步迴旋餘地時給予我們最忠誠的話語,這就是生命,不允許任何人逾越這橋鴻溝,不可能有人可以重新回到過去,所以“過去”前面有了“如果”,但為什麼大家知道無濟於事卻不願意理智面對,相信自己,一切都不算晚。 

  歲月的年輪一圈圈靜靜地碾過, 

  時間的鐘錶一點點慢慢的淌過, 

  有中節奏, 

  叫做抓緊時間, 

  有種規律, 

  叫做時不再來。 

  為什麼還要空空的等待, 

  機會, 

  永遠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如果當時......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900字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發,決不能返回。

  ——題記

  在楚時的河畔,有一位形容枯槁、披髮行吟澤畔的詩人。他想要的,那個世界給不不了他。於是,他選擇了出發,決絕的走上了那清清的世界,在那裡,有他的高潔、他的忠貞和一顆不死的心,屈子,他得到了鳳凰涅??的重生。他的人生出發了,沒有悔意地、無愧於心的,離我們去了,遠去了……

  武則天回頭望了一眼分鐘屹立的無字乾碑,緩緩的地,沒有悔意的輕輕走出了大唐的那厚重的歷史帷幕。她回望之時,看到的是什麼?是一生中輝煌的業績,是一代女皇的宏圖霸業,還是她殘忍的殺害親子,毒害政敵的不恥?但她出發了,從來沒有返回,以為她無怨、亦無悔,那是她想要的,究竟是非功過,正如那無字乾陵碑,應讓後人去評說。

  在哪狂風怒號的茅屋裡,有一位落魄的詩人,他在秋雨中寂寞,卻想到的是天下黎明百姓。他憂國,亦憂民,可是他從來不憂自己。他也選擇了自己的道路,決絕的走下去,他也沒有絲毫的悔意,因為,那是他想要的,為國而憂,為民而憂,一心繫天下蒼生於心中。然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識歲月如流,浮華萬里,不屑過眼雲煙。他走了,一直在路上。

  人生不售返程票,一旦出發,就決不能返回。是的,不可以重來,但我們亦無悔,如果當時屈子沒有走上那條人生之路,那麼歷史的天空就會少了幾許明媚的陽光,多了幾許世俗的渾濁;如果沒有武則天的無悔,就不會有“政啟開元,治宏貞觀,芳流華夏,光被幾州”的輝煌,那麼我們的歷史會不會有很多的缺憾呢?如果沒有子美的風采,又怎麼會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憂國憂思的情懷,那麼,歷史會不會少了幾許真實呢? 你選好了嗎?選擇了,就無怨無悔,無愧於心,你的路,在你的腳下,只是一旦出發了,就決不能返回了。

  風飛葉卷,雲卷纏綿,殘花弄影,碧柳搖青,決絕地,用心的,無悔的走自己的路,那會因有色而嫵媚,因本色而空靈,生命亦如此而高貴。
回目錄

如果當時作文1000字

如果當時     

  看那一江東逝水一去不返。回身往事,你美目如當年,流轉我心間。 

  

  ——題記 

  

  邁過了懵懵懂懂的童年便墜入了感性的泥澤中拔不了身。歲月在身邊淌過,堆積下那些憶起時總想道“如果”的事,繞城看不見的絲線,纏上心頭,似有若無的愁緒。於是為葉落花殘嘆息,見風起雁過也嘆,嘆那錦瑟華年匆匆,而流年依然暗中偷換。 

  

  還有什麼比“如果”二字更無奈?回首時無法釋懷的錯誤一遍遍細數在心間,一回回道着如果,一次次跌回現實。 

  

  仰望歷史,見一人灼灼的身影。刀光劍影的鴻門,如果他揮下寶劍;血染成河的烏江,如果他屈膝而渡,是否就會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傳奇延續,繼而率領八千楚將,策馬揮劍,稱雄於亂世?他是名垂千古的項王籍,多少人折服於他傲立於世的身姿,也惋惜那伴着鮮血泉涌的一劍是多麽決絕,隕落了古今為此一人的西楚霸王。但那場華麗的悲劇已落幕。是遺憾?是嘆惋?都只是徒增感傷。 

  

  渡口邊最後一面灑下了句點,是別君去兮何時還,還是兩處茫茫皆不見?把酒的笑言猶在記憶里迴響,眼前的景緻已是百轉千回。有人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有人輕嘆去年今日此門中,也有人放白鹿山水間,瀟洒地走遍南北東西,不受前塵牽絆。 

  

  朱自清無奈光陰的匆匆,我卻感懷荏苒歲月中漸趨於平靜又暗自洶湧在人心底的往事。而又有更多的喜悲沉澱成了往事,和憂傷的十六七歲一起被漸漸陳放成老照片,泛着幽幽的黃舊之色,供人翻閱、回味。別道如果,沒有如果,當時之事當時已;了結,就像一部小說,翻閱再多遍它也只是那個結局,無法改變。惟一能做的,只是寫好它的續篇。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可懷念、可傷感、可惋惜、可遺憾,卻不要忘記,過去的終究已經過去,人需要生活在眼前、走向遠方。可貴的是擁有堅定不變的前進的步伐。烏江邊,也是那份不肯回頭的決絕,傾倒了世人,顛覆了成王敗寇的傳奇。他豪情萬丈,義薄雲天,倘若受了胯下之辱,倘若會了傷春悲秋,項羽便不是項羽了。何曾見他彷徨?何曾見他迷惘?他的傲骨註定流芳百世,化作千年萬年裡不滅的傳奇。     

  可我畢竟不是那項羽,成不了什麼氣勢磅礴豪邁壯闊的大事。執着於你當年的美目,惟願在那些如果當時之間,守住自我,前行。     

  佑。     

  11月課堂作文
查找更多如果當時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