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飄在你日記里的思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飄在你日記里的思念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霜落,露?C,秋濃意闌。風隔着玻璃滑過夢的窗欞,簌簌有聲,疑似葉子在落。從一場淚流滿面的思夢中驚醒過來,倚窗憑欄,零落在院里的幾片楓葉,碎了一地的月光。月光遍地,滿眼是怵白的枯黃。俯身拾得一枚沾滿月露的葉子,輕輕的,放在已開始泛黃的日記本里,捧懷於胸。心,如眼前被夜風搖落的露珠,滴滴答答地落着思念。

  夜涼如水,月寒如冰。佇立在冷月清暉里,看夜幕輕垂睡靨,暗香散盡,落葉染霜,風過處,洗白了相思人的顏。躇足在落英繽紛的彷徨里,頜首試問明月,當相思成河,遙望成岸,歲月之河無情的將相濡以沫淹沒成光陰兩岸,終無法以一葦渡之,誰是你宿命的邂逅,誰還在塵緣渡口痴心苦等?當飛花斷句,落葉斷章,風雨霜雪無情的將生死相許碾埋於萬丈紅塵,終無法以一筆釋懷,誰還是你的紅顏知己,誰處的港灣能停留你飄泊的心帆?用文字砌疊了一季的心事,何時寄與蘭舟,讓鴻雁捎去最誠摯的問候,與那一冗冗沉甸甸的思念。

  驀然想起什麼,折身返回書屋,斜躺在椅子上,若有所思的點燃一支煙。

  一直以來,雖常常在健盤上敲出無數朗朗得體的文字,卻獨愛用一支黝銹的鋼筆,在日記里悄悄地塗抹着歪歪扭扭的心語。但像今晚這般急切的提起筆,還是第一次。

  打開日記,拾取一枚葉簽,仿若一隻蝴蝶飛在指間,頓覺溫渚然犀。指尖落頁,一窈窕的倩影奕然地翩躚在文字行里,令人目酣神醉。於是,一些似曾相識的畫面便若隱若現的,交替更迭的呈現在我的眼前;玫紅色的朱裳從書窗輕閃而過,未見其人,卻已嗅到了熟悉的體香一一想象中你有一瞬羞澀的回眸,一波汪澤,蕩漾起三月三桃花水般的柔情一一-深藍色的雪紡裙裾,在夜間,層層疊疊的熠閃着芳馨的夢幻一一-蝴蝶結的髮夾盤起了對誰的相思,請照過你的影子的溪水告訴我?

  一顆淚珠,從眼眶潸然落下,滴濕了日記里的葉簽。細細回味從初識到如今一起走過的風雨塵路,雖聚少離多,愁思多於歡悅,也爭吵也幸福,卻始終慶幸一路上有你,始終慶幸我們從未放開過彼此的手。相見時香風撲懷的甜蜜,離別時愁腸百結的揮淚。這麼說吧,你舉手投足間的姿勢,一笑一顰間的風韻,甚至連你生氣嘟嘴間的神情,在如今看來,都讓我覺得是那樣的寶貴。即使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次的歡笑,每一次的流淚,都足以讓我用文字去銘刻,都值得我用心用愛用所有年華去珍藏與守護……

  世上還有什麼能比這,能比這般的回憶與相思更美妙,更令人淚流滿面的幸福!

  光陰流逝恍如一縷永不停竭的疾風,懷想過去的塵風苦雨,如一首首心淚糾纏的詩詞歌賦,有喜有愁,有淚有笑,有擁抱也有揮手,也就有了思念與期待。幾年來,不知什麼時候養成了一個讓自己都覺得好笑的習慣,每天必有一門功課就是一遍遍計算你何時歸來的聚期,何時會給我個驚喜,回來要坐多少時間的車。望着時鐘盯着分秒數着秒針一一難以掩飾的依然是對你那般的想念;奔向你的急切,全然不顧那忍不住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五年級:王守卿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在你日記里的思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飄在你日記里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