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尚——讀《孔繁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讀《孔繁森》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尚是什麼?是熱情?是友愛?是捨己為人?《孔繁森》這本書中,孔繁森給了我答案。

  孔繁森每月不僅拿出有限的工資來幫助別人,還很少關心家人,記得有一次,他騎馬去訪問村民,不辛摔成重傷,昏迷四天四夜后依然忘我的工作;用有限的工資扶養了一個孤兒;在危險的颱風中依然堅持安撫村民,英勇犧牲……孔繁森值得我們學習其實像“孔繁森’’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太多太多了。給我留下印象的是西藏建設者:想必大家都知道西藏鐵路吧,這是一條帶給西藏的光明之路;而這條光明之路的締造者,正是這些藏建設者,他們放棄了大好前程,來到這麼落後的西藏:許多年輕人為了建設鐵路,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讓他們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不克服困難,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研究、實驗,累壞了自己、生病。患有那些警察,自己的遺體安葬在鐵路旁,死後也要親眼看這青藏鐵路全線通車,他們都是人民的好公僕。

  他們還是我想起了在朝鮮戰爭中喪命的毛岸英、黃繼光、羅盛教……換有那些革命先列,他們都是為了人民無私奉獻的、是無私的、是捨己為人的,他們更是可敬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做高尚的、可敬的人!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甌北三小五年級:御劍ivgg男

您正在瀏覽: 高尚——讀《孔繁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讀《孔繁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