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外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的人無處不在,想不怕流血犧牲保衛人民安全的警察叔叔,無私奉獻的老師,還有每天不怕臟,不怕累清掃大街的清潔工,他們都是高尚的人。

  我外婆也是一個高尚的人,雖然文化不高但她做了許多平凡卻高尚的事。我的外婆愛愛的,胖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看起來樣子有點凶,實際上他和善良。我外婆開了一間小茶鋪每天都會有不少人來喝茶。

  有一天下午,來了幾個買水果的叔叔阿姨,在外婆的鋪子前叫賣。我看見了,想:他們好討厭啊,堵在我們的鋪子前面,弄得我們連生意都不好做,不行,我要去把外婆叫出來趕他們走。於是我把外婆拉了出來,對他說:“外婆,你看他們,擋住了我們的生意,你快把他們趕走吧!”外婆連忙把我拉到一邊小聲對我說:“外孫呀,他們都是一些做小生意的人,很不容易呀,就讓他們在這裡擺攤吧。”說完,就讓我坐在旁邊看他們是如何叫賣的。突然,轟隆一聲響雷,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下起了的雨。我心想:外婆不趕走他們,自然有老天爺來趕走他們,老天爺真公平呀!外婆看到這種情況,拿着把傘就衝出去,打算給那幾個小販擋雨。可是區區一把雨傘豈能擋住暴風雨的攻擊,他們還是被淋成了“落雞湯”。外婆連忙把他們推進了鋪子。在擠滿了人的鋪子里,外婆為他們端上開水以便暖身。然後,他只是身一人提着籃子跑進雨幕中為小販提水果。叔叔阿姨看見了,都非常感動,於是趁外婆進來時,他們拉住外婆的手,說:“阿姨,這些水果買不到多上錢的,您別為了這些水果傷了身體呀!”外婆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們還指望着這些水果吃飯呢。”說完,外婆有他進了雨幕中,看到這一幕,我彷彿明白了‘以德報怨’的真正含義。

  高尚的人不一定就是偉大的人,我外婆就是一高尚的人,你們說,不是嗎?

  六年級:1335118391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