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的品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品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殘疾人能做什麼?許多人肯定會想,殘疾人嗎,也只能在家裡做一些小事,做成大事是不可能的,也許你對殘疾人的了解還不太深刻,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在一個小城裡,有一個人,他在一場車禍中下肢受傷,在卧床治療期間仍不忘記學習知識,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全部深深地記在了腦子裡。幾個月後,他得到一個十分糟糕的消息,自己下肢攤還的病情更嚴重,已經無藥可救,必須將下肢切除。於是在手術后,他成成了一個高位截癱的殘疾人,無法行走活動,除了能在床上看書、學習和做一些小事之外,沒有什麼事能做,床成了他唯一的依靠。後來,他突發奇想,利用旱冰鞋的原理,發明並製造了一個可供自己行走的工具。

  幾年後,青海玉樹發生了地震,看到電視中那一張張爬滿恐懼、憂傷的面孔,他不由得流出了淚水,他立即拿出自己這幾年來辛苦積攢的錢,把錢全捐給了地震災區。事後,有人問他:“你攢錢攢得不容易,為什麼全捐了呢?”他說:“我人還活着,還可以重新攢錢,可救人的機會只有一次,絕不能錯過。”

  看了這個故事,我被他高尚的品質感動了,一個殘疾人,自己生活都非常地艱苦竟然擁有這麼高尚的品質,去幫助有困難的人。不經意間,我流下了眼淚,他是一個多麼可貴的人呀!我真為我們國家有這樣的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我會把他的品質做為自己的榜樣,學習他高尚的品質。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曾子健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品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