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是一種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是一種力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尚-------是一種力量 

  每天早上,我們踏着清爽而乾淨的大街去上學,你知道嗎?是誰,一清早就把大街掃得乾乾淨淨?早上6點前有多少人還沉睡在夢鄉里?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健康,忙於晨練之中?而只有少數的那麼幾個環衛工人,為了大家的健康,為了這座美麗的城市,早以開始了工作 

  一天早晨,我走在上學的必經之路上遇見了一位正在從垃圾箱里剷出垃圾放進垃圾車裡的清潔工人,我問:“叔叔,你們每天都做這些,難道不累嗎?為什麼不換個輕鬆的工作呢?””他對我說:“我們,呵呵,累,這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至於換一個輕鬆的工作,想是想過,可是當你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能夠給人帶來快樂時,你也會感到無比的快樂,””聽了他的一席話,讓我受益非淺,是啊,他說的對,當你的勞動成果給人帶來快樂時,你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一條條一眼望不到頭的大街,光叫你走就得走上好幾個小時呢,可他們拿着大掃把,一寸寸的掃,把昨天的落葉、紙屑、垃圾以及灰塵,都一掃而光!汗水濕透了他們的衣服,灰塵撲滿了他們的身上、手上、臉上…… 。垃圾一次次堆滿了他們的推車,而留給我們的卻是一條又一條整潔乾淨的大街。 

  有個別人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很低級、讓人瞧不起,並且又臟又累。試想,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的街道能有這麼清潔,環境能有這麼美嗎?我們的社區能這麼靚麗嗎?相反,我認為清潔工這個工作是十分高尚的和偉大的,他們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媽媽付出了無數滴汗水,他們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我為清潔工的這種高尚情操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指導教師石偉娜

您正在瀏覽: 高尚——是一種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