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每當想起這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當想起這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這件事 

  廣西省欽州市欽北區板城鎮中心小學5(1)班 

  陸茗露 

  指導老師 

  陸貽識 

  我的童年有許多有趣的事,但每次買葡萄時,我總會想起一件事。 

  有一次,奶奶摘下葡萄,準備拿去賣時,我和表姐一起對奶奶說:“奶奶,我們幫你賣吧!”奶奶說:“好。” 

  我們來到街上,於是我們找了個位置。我和表姐坐在葡萄籃子后,等這別人來買,可好長時間無人問津,我有些泄氣了,拉拉表姐的衣袖說:“表姐,沒人買,咱們回去吧!”“不,咱們也學別人叫叫看!”表姐清了幾回嗓子,憋紅了臉才從嗓子眼裡擠出一句:“賣葡萄,誰來買呀!”聲音像一根遊絲連着,隨時都會斷似的。我一聽,笑的直不起腰。表姐讓我來喊,誰知我也是“電力”不足,叫賣聲比蚊子哼哼還小。正在我們推讓之際,一聲稚嫩——“奶奶,我要吃葡萄”的童聲傳入我的耳朵。我抬頭一看,一位老奶奶背着一個56歲的小男孩,小男孩正指着我們的葡萄嚷着要吃。老奶奶對孩子說:“寶寶乖,葡萄又酸又貴,奶奶給你買甜糖吃。”我一見,急忙插嘴說:“這葡萄可甜了,一點也不貴,才四毛五一斤,給小弟弟買一斤吧!”“真的?”老奶奶不相信似的問,一邊用手翻着葡萄。“真的,我們不騙您。”老奶奶挑了幾串大葡萄,我們不識秤就請旁邊一位擺攤買瓜子的老爺爺幫忙秤。兩斤半,一塊一毛三分錢。我們只受老奶奶一塊一毛錢。看着手中的幾張紙幣,我們的勇氣也來了。“賣葡萄,四毛五一斤。”“賣葡萄,不甜不要錢。”我和表姐比賽似的大聲吆喝着,招來好幾個人買,惹得前面買葡萄的狠狠的瞪了我們一眼,提上籃子到別處去了。葡萄很快賣完了。我們歡天喜地地回到家裡,爭着搶着給大人們講說經過,滿以為會受到表揚,可奶奶笑着點了一下我的額頭:“咱們家的葡萄品種好,別人賣兩塊錢一斤呢!你們倆呀,真是傻孩子。“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心裡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每當想起這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當想起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