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有感 

  ——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仰望藍天,滿眼儘是朵朵白雲;放眼身邊,無處不唱響着“和諧”的音符。在這個寒冷的假期里,一本書《走進和諧的春天》卻給我帶來了無比的溫暖。當讀玩這本書時,一支和諧之歌在我耳邊響起,它沒有像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氣勢澎湃,也沒有像舒伯特的《小夜曲》輕柔委婉,只是以它獨特的方式,為我們唱響了一支跨越國際的美好之歌。 

  一個軍人,在28歲時結束了他這陽光燦爛般的生命。他就是解放軍駐浙江金華某部機要參謀孟祥斌中尉。軍人就是在緊要關頭救人民的人。“我們常常無時無刻的追問自己人生存在的意義,也許意義不在於追問,而在於實際行動。而孟祥斌縱身一躍放大了自己生命的意義。”彭長城這樣評價他:“也許生命是一張白紙,仔細繪畫會有成效的。 他為何縱身一越放大了自己生命的意義?11月30日,孟祥斌中尉領着妻兒,說要過橋給孩子買一雙紅皮鞋給孩子過年穿。走到橋上,有許多人圍觀,孟祥斌中尉一看。忙脫衣服和鞋扔給妻兒。原來一位姑娘因失戀,不想活了,決定自殺,孟祥斌中尉縱身跳下10米高的河裡。那時水溫只有3度。當皮艇來時,孟祥斌中尉已經下水10分鐘了,他盡權利將姑娘拖上皮艇的,自己卻沉了下去。目擊者說:“他太有愛心了,都捨不得抓姑娘的頭髮,托頸部,托上來的。”在金華市的大街小巷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孩子什麼也不懂說:“爸爸跳入河中,睡著了,現在還沒醒。” 

  孟祥斌中尉死後在金華殯儀館,本來只可以呆幾千人,卻站了幾萬人。是他告訴了我們什麼叫英雄?什麼是真正的崇高?什麼是博大的情懷?什麼是生命的意義?什麼是無私的愛?紅皮鞋,聽說過這件事的人每人買了一雙紅皮鞋,孩子可以從3歲穿到10幾歲甚至長大。 

  落水姑娘對孟祥斌中尉的妻子道歉,她說:“他是軍人這是他應該做的,沒有什麼可感謝的。只要你以後好好活着就行了。”這短短的幾句話說明了,證明了她博大的胸懷。 

  親人離自幾而去,人們總要掀開白布看看那曾經熟悉的面孔。在葉慶華(孟祥斌的妻子)那雙經過歲月滄桑的手,顫顫抖抖地掀開了它。那一個舉動令人痴獃。人人都知道人死不能復生,可她還在喊,她希望奇迹會發生在她身上。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坐在書桌前掩卷沉思。閉上眼睛,腦海不斷浮現出孟祥斌在看見那名女子跳河時,毫不猶豫的跳進河裡,那時他心中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全,而是已保護人民,自己作為一名軍人的心跳進河裡救人的情景。我有一點十分鬱悶,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去就那名女子呢?也許是出於自己的責任,也許是作為一個有感情,有憐憫心的普通人吧,也許是有一顆救死扶傷的心去就那名女子的。不管有多少理由,他總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呼吸停止在了冰冷的河裡,可是他熾熱的心,滾燙的情,卻是永比天長的。冰冷的河水,被他用生命換來的溫暖,燃燒了。當時那名女子在跳河的時候,我相信在場有許多人應該多會游泳,不是說會有游泳就要跳下河去救她,可是,至少要做自己能做的事!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僅僅冷眼旁觀是不夠的,要出一己之力去幫別人才對! 

  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也不少了。我要為你講述一件我親眼目睹的事。就在前幾天,我在舅舅家看書,突然聽見窗外傳來了激烈的爭吵聲。我趴在窗口,向下看,原來是兩個小男孩在吵架,他們兩個越吵越激勵,接着還動手動腳起來。一會兒,我又看見,在對面的樓上,也有一個人在看,不過他不僅是冷眼旁觀,還火上澆油,他高興地叫喊着:“打打打!踢過去!揍他一頓!”一聽到這樣的加油喝彩聲,他們打得“津津有味”,過了一會兒,有一個身材比較矮小的男孩,眼淚汪汪了。看到這樣的情景有些人不但不心生憐憫之心反而火上澆油,真是讓人心痛!在這些打架,吵架的現象上就可以看出誰有一顆人愛之心了。 

  是誰畫出了世界上的美好的一切?是誰喚醒了人類最初的感動?是誰人無數人如此嚮往?是——和諧!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生命畫出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