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真義】精神家園的高尚園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義】精神家園的高尚園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的真義】精神家園的高尚園丁 標籤:愛的真諦作文 園丁作文 辛勤的園丁作文 讚頌園丁作文

一個多月前,志發同志的新書《快樂老年》擺上了我的案頭。這是一本充滿哲理、充滿感情的書。從光明日報總編輯的崗位上退下來不到一年,志發同志就完成了這部25萬字的厚重之作,這讓我對他的勤于思考、筆耕不輟有了更加深切的認識。讀這本書,彷彿與一位老朋友交談,分享人生的智慧,在如沐春風的同時,也引發了我的很多思考和共鳴。 

  《快樂老年》一書共九篇,志發同志在緒論中將全書的主旨和內容總結為19種關係———得與失、喜與憂、大與小、進與退、真與假、義與利、利與弊、美與丑、曲與直、榮與辱、勤與懶、己與人、人與事、德與才、成與敗、上與下、動與靜、長與短、生與死———飽含了作者對人生各個方面的參悟。誰不渴望一個平安、幸福、健康、和諧、有意義的人生?而哪一個人的人生不是在這些矛盾糾結中,在崇高品格的指引下,一路走過來的呢?從這個意義上說,志發同志的《快樂老年》不僅僅是一本寫給老年人的書,青年人、中年人同樣會從中受益。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義】精神家園的高尚園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義】精神家園的高尚園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