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舍已為人的彩色王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舍已為人的彩色王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舍已為人的彩色王子

  ——讀《彩色王子》有感

  舍已為人是人類的一種美德!這是我讀了《彩色王子》所得到的啟發。

  《彩色王子》主要是講在一個大森林裡,有一個英俊的王子,因為他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色彩,所以大家都叫他“彩色王子”。一天,彩色王子在散步,發現每種花都變成了灰色,他不想讓花兒傷心,就把身上的紅色送給了玫瑰,把黃色送給了向日葵,把白色送給了百合……花兒們都得到了各自的色彩,可彩色王子卻變成了黑色的何首烏。

  這篇文章對我啟發很大,彩色王子的這種“顧大體,舍小我”的精神,就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品德。當冰凍災害來臨的時候,當“5.12”汶川大地震降臨的時候,解放軍來了,志願者來了,全國各地捐款捐物,大家都有這種舍已為人的精神,使得災害這個惡魔屈服在中國人民的團結之下。

  如果人人都像彩色王子一樣,急別人之所急,想別人之所想,發揚舍已為人的優良傳統,那麼,我相信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舍已為人的彩色王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舍已為人的彩色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