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是…… 

  ——讀《愛如茉莉》有感 

  《愛如茉莉》。聽到這個題目,我就想愛怎麼會像茉莉呢?愛應該像電視上演得一樣轟轟烈烈啊!怎麼會像茉莉?於是我開始讀了,小作者也和我想得一樣,愛哪裡會像茉莉呢?當我讀到後面,漸漸覺得愛確實也像茉莉那樣平淡無味,愛是平凡的。小作者也覺得茉莉如同愛 

  愛就是互相關心着對方,媽媽躺在床上不想吵醒爸爸,而爸爸也不想吵醒媽媽,他們想到了對方的感受。從初升的陽光悄悄地探了出來。這“悄悄”地和“探”讓我感覺到太陽也不想吵醒他們,不想破壞這寧靜的病房。 

  從第七自然段看出媽媽不想讓爸爸過度操勞,剛剛從外地回來就要照顧她,於是先讓作者煮完餃子給爸爸吃完在說她生病了。從中體現了愛是一種關心。在病房裡的茉莉顯得更加潔白,更加純凈。那幽香讓我們感到了真是愛如茉莉,愛如茉莉啊! 

  看了這篇文章后,我突然豁然開朗。也去問了問媽媽:“你愛爸爸嗎?”媽媽突然也和小作者的媽媽一樣問道:“這是什麼問題?”看來不行,我從另一個話題引入。 

  “媽媽你說愛像什麼?”“愛是一次怦然心動;愛是一個會意的眼神;愛是一句親切的問候;愛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愛是一種牽挂;愛是一種思念;愛就是柴米油煙醬醋茶!” 

  於是我由此想到了前幾個月的一件大事。那天晚上我爸爸開會完從寧德回到福安的路上,撞到了隧道的牆上,幸好我爸福大命大,後面前面都沒有車,因為那天晚上大雨傾盆,這滂沱大雨把地板弄得濕漉漉的,前面有一灘油,車輪打了滑,撞上了牆。爸爸回來,告訴媽媽這事後。 

  第二天早上,立即去醫院拍片,不過沒什麼大事,知識軟組織受了點傷。每天晚上,我媽媽都拿膏藥把我爸爸撞的地方貼上去。 

  從中我感受到了和作者一樣的感觸,愛如茉莉,愛是一種關心,是一種體貼。愛是那麼平凡,愛是那麼的平淡無奇。 

  愛並不是像電視里演得那樣子轟轟烈烈、山盟海誓、拚死拚命。其實愛就是一壇美酒,這美酒非常的香醇,愛得越深,這百年老酒,便會更加的香醇可口 

  只要對方互相關心着對方,這就是愛!愛就是這樣;愛就是平淡無奇;愛就是一束茉莉花;愛就是一壇百年老酒;愛就像春天裡的萬物! 

  指導老師:陳智文

您正在瀏覽: 愛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