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東北虎作文

東北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救救東北虎作文300字

據統計,東北虎目前所剩無幾,僅有不到二十隻,如此小的數量還能否延續下去,已經可想而知了。前兩年在遼寧桓仁的山上發現了一隻被人為下套套死的東北虎,從這件事上面可以看出國家和老百姓重視的程度了,一是這隻東北虎究竟是怎麼死的沒有結論,二是這隻東北虎是從哪兒什麼地方來到這個地方的不知道,三是這件事並沒有引起國家特別是媒體的關注。這真的另人困惑呀!難道東北虎真的另人膽戰心驚不值得愛護嗎,難道東北虎真的命該如此嗎?

  巍巍大山本不該人類獨有,茂密森林本不該人類獨有,清澈河水本不該人類獨有,東北虎賴以生存的大自然本不該人類獨有。給東北虎留下一片生存的天地吧,人類是高智商的物種,離開那塊地方仍有辦法生存,而東北虎離開那塊地方就得死;救救東北虎吧,人類正在控制人口,搞計劃生育,而東北虎卻人丁稀少呀!現在我們還能聽到東北虎的哭聲,未來恐怕連東北虎的哭聲都聽不到了。
回目錄

我是-東北虎作文300字

我出生在5年前的一天.在我1歲生日那天,從城市裡來了一個獵人,在他的槍聲下,大家四散而逃,我的媽媽不辛失去了她寶貴的生命,而我,則被那獵人買給了一家動物園. 

  來到這家動物園后,我沒吃過一頓飽飯,他們讓我幫他們掙錢.他們把我關在大鐵籠里,每當看見一群群遊人在籠外讚歎我時,我都會懊悔,為了你們而懊悔,你們要是以為我在這裡幸福,那就大錯特錯了,為此,我傷透了心.為什麼你們這麼狠心?為什麼你們這麼無情?難道你們就沒有親人嗎?你們讓我在這裡受苦不說,你們還傷害了我的親人,我狠你們! 

  如果你們還有一點良心的話,那就救救我們吧,我的家族就快滅亡了,但願有人能幫幫我,我代表整個家族謝謝你們了!
回目錄

東北虎作文300字

東北虎

我是典型的林棲動物,主要生活在中國長白山區的針闊葉混交林、闊葉林中的山崖間和山坡多石砬子的地方,也常到灌叢和高草中覓食。

我的爪子長達10厘米,比鋼刀還鋒利,犬齒長達六厘米,尤如尖刀利劍;我身穿一件黑黃條相間的皮革,我以捕獵動物為食,捕獵對象為狍子、鹿、野豬等有蹄動物;我性極機警,走起路來和貓一樣,毫無動靜,行走能力很強,一晝夜能走80至90公里,跳躍高度達兩米;我還會游泳,但不會爬樹。
   聽說, 在20世紀初,長白山地區的我們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人類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食草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我和同類的食物被剝奪,生活環境逐漸被破壞,我們的數量逐漸減少;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濫捕濫殺的行為,更是直接造成祖輩人死亡。目前,像我這樣在中國的分佈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烏蘇里江和圖們江流域的中俄邊境地帶,數量僅10隻左右。

  在這裡,我呼於人類,請憐惜我們吧!
回目錄

東北虎的名片作文200字

我的名字叫東北虎,哈哈,我可是八大虎類里個頭最大的呀。 

  我們東北虎的身長一般在2.58-3.01米左右,我們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在晚上的時候,我們的眼睛像貓一樣,能發出綠光,這樣在夜裡就能看見食物。我們一般不捕食人類,只有在最餓又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才會捕食人類。我們老虎家族全會三個基本招數——撲、翻、剪。只要獵物一來,我們會一下子猛撲過去,咬住獵物的脖子,要是沒撲倒還可以嘗試翻和剪,要想知道我和獅子誰厲害,嗨,當然是我們東北虎佔優勢嘍。 

  我們老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可是還是有一偷獵者正在捕殺我們,你們別再這樣瘋狂地捕殺我們了,行嗎?如果再這樣捕殺我們,我們總有一天會消失在地球上的。
回目錄

游東北虎林園作文500字

提起黑龍江東北虎林園,可謂是人人皆知,也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今年寒假,我就懷着好奇而激動的心情遊覽了黑龍江東北虎林園。 

  我們坐着舒適的旅遊車進入園內參觀 ,真有意思,遊人關在所謂的“籠子”里看動物,而動物卻在園中隨意漫步,獵食。這種景色真獨特。開車的叔叔向我們介紹說:“東北虎林園主要分為幼虎園,成虎園,獅子園三部分。整個虎林園佔地面積為40平方千米。東北虎主要分佈在黑龍江,吉林省。 

  坐在車上,我看見了1歲的幼虎,別看它年齡小,可個頭並不小,來到虎王區,大老虎一個個威風凜凜,昂着頭,張着血盆似的大口打着哈欠,那血紅的舌頭和夾刀般的牙齒似乎在向遊人示威。不一會大家想看老虎捕食,就買了幾隻家雞。送食的車來了,老虎都往上圍,幾隻家雞拋出去了,老虎們都爭先恐後地搶着。哦,原來大老虎是吃獨食的,一隻老虎搶着了,另一隻老虎就不會去爭奪了。小老虎吃食還挺有耐心,先拔雞毛,拔完了再吃,看見小雞還活着,真是看不下去了。在步行區中我看見了珍貴的獅虎獸,聽說繁殖成功率是千分之一。哇,這虎真漂亮,雪白雪白的,讓我不禁讚歎。 

  今天玩得真開心,不枉此行呀!以後有機會我還來參觀威武雄壯的老虎,感受一下獸中之王的氣勢。
回目錄

我看東北虎作文500字

我看東北虎

 內蒙古包頭 一機三小四二班 納仁高娃



  黑龍江東北虎林園座落在風光秀麗,景色宜人的松花江北岸,與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太陽島僅一水之隔,這裡馴養着不同年齡的東北虎500多隻,是東北虎的基地,人們可以觀賞到仔虎,幼虎,育成虎和猛虎在園中同戲,捕食的場面。並體會野生與自然渾然一體的感覺,使人留戀忘返。

  我們在虎林園看到了非洲獅、雪虎、白虎、獅虎、白獅、黑虎、孟加拉虎、金錢豹、美洲花豹、非洲獵豹和猞猁等動物。

  這裡常年綠樹成蔭,空氣清新,適合老虎生長,所以這裡老虎的繁育成活率是世界領先地位。

  我們乘着汽車觀賞老虎,有的老虎躺在木板上曬太陽,懶洋洋的,尾巴一搖一搖,非常可愛;有的老虎在水池裡打滾,撲水,逗的大家哈哈大笑;還有的老虎在找食物,找到一個,就勇敢的撲上去咬,吃。觀虎最後,我抱着一個月的孟加拉虎寶寶合影留念。

  在觀虎中,我是欣賞着,也是保護着,我相信,通過人們的一片愛心,一份真誠,將使東北虎——這一瀕危動物,走向繁榮。保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回目錄

東北虎的自述作文900字

  我是一隻東北虎,生活在東北亞的大興安嶺一帶,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我長的非常威猛、高大,皮毛是橘黃色,還有着棕褐色的條紋。我有一條粗壯的尾巴,既可以在奔跑的時候保持平衡,又能夠作為捕獵的輔助武器。

  我最愛吃肉,尤其是鮮美肥嫩的大塊的肉。但是,我吃肉時,不喜歡別的同類與我共享,如果有別的同類接近我,我就會大聲吼叫將它趕走,如果我吃飽了,就不會像剛才那樣小氣,任別人怎麼吃,我也不會介意。

  我一般獨來獨往,只有成家后,有了小寶寶才會一家子在一起。當然,孩子長大后,就必須離開另謀出路。我捕食時常常會躲在樹叢里,一動不動的靜候獵物的光臨。一旦發現一個稱心如意的獵物,就會毫不留情的猛撲過去,把獵物撲倒在地,然後用鋒利的牙齒咬穿他的喉嚨,就這樣,一次完美的捕獵就順利結束。

  別看我威風凜凜,號稱森林之王,可我現在的處境卻是越來越不妙。由於人類的貪婪,不僅無節制的大量砍伐樹木,使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弄得我的一些同類,常常因為許多日子找不到食物而飢腸轆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挺身犯險,溜到人類的居住區去偷盜家畜,甚至誤把人類當成美食。我本是人類的朋友,卻由於這些對立行為,招來了人類的誤會和怨恨。又由於我的全身都是寶,一些盜獵分子為了一些眼前的蠅頭小利,就對我同類們兇殘的大量捕殺。惡劣的生存環境和捕殺,使我的同類大量減少,目前已經到了瀕臨滅絕的邊緣了。可就是這樣,人類還不肯罷手。

  終於有一天,我的同類都不幸遇難了,僅存的我正在稀薄的樹林里艱難的覓食時,忽然,只覺身上一麻,感覺身上被扎了一根刺,然後我就眼前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關在了一個大鐵籠里。和我一起被關押在別的籠子里的,還有一些其它的動物。看着籠外圍滿了人,我從這些圍觀的人言談中,才知道自己被送到了一個叫動物園的地方。由於我是僅存的最後一隻東北虎,才幸免於難,被盜獵分子高價買到了動物園裡,作為人類觀賞的玩物。我曾幾度想抓破鐵籠逃出這裡,但一切都是徒勞。

  在籠里,我滴下了悲憤的眼淚,我想告訴人們:你們這樣破壞自然,破壞生態平衡,最終受害的會是你們自己啊!求求你們停下來吧,不要再去破壞自然了。

  初二:羅昊

回目錄

好大一隻“東北虎”作文1100字

好大一隻“東北虎” 

  天津市塘沽區第一中學

  杜瀾澤 

早就耳聞上京乃遼國第一大都市,此地地理位置極佳,自然是商賈雲集,富甲一方了,所以孔子慕其名久矣,一直打算到此地遊歷一番,進入七月,學校放假,他便和子路、子游等弟子一起向上京進發。 

不幾日,便來到上京,夫子及眾弟子一看,果然一座通衢都市,高樓林立,金碧輝煌!但令人費解的是,大街兩旁的店鋪個個大門緊鎖,空無一人。大家又轉了幾條街,也都是“全市皆為捲簾門。”夫子問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何沒有店家開門營業?”弟子介面面相覷,不知其所以然。想找個路人問問情況,可沒想到這座城市中的人亦是格外稀少。偶爾有幾人經過,也只是行色匆匆的趕着路,大多數瞅都沒瞅孔子一眼就走了。好不容易有一人聽了孔子的訴說,那人變得慌張起來,囁嚅地說道:“別…。.別問我,我…。我什麼也不知道。”孔子無奈地繼續向前走。一連向好多個人詢問也都無功而返。 

走着走着孔子看到了一座商廈,心想:這樣大的商廈,不應該停業吧。整好可以進去休息休息,隨便問問當地的情況。可現實卻像一根針把他美好的幻想如同戳泡泡般戳地無影無蹤。進了商場他才發現裡面只有一個個“捲簾大將”陪着他們。有許多商鋪的門上貼着“外出旅遊”、內部裝修”,甚至有一個門上竟然寫着“老婆生子”…… 

無奈,眾人滿腹狐疑地出了商廈的大門。 

  不覺間,時至中午,大家腹中饑渴,想找家酒店,不出所料,目力所及之處,有幾家酒店也是閉門謝客,夫子道:“子路,你再往前邊看看有無開門的酒店?”良久,子路垂頭喪氣地回來,一言不發,就兩手一攤,嘴巴一撇,差點就哭出來了……。 

夫子的肚子也是咕咕作響,心想,這哪行,得趕緊找個人問問,想辦法填飽肚子再說。一轉眼,發現街邊一個老人領着一個小孩行色匆匆正欲離去,趕緊迎上去問道:“老人家,這是怎麼回事? 這座城市像癱瘓了似的。連吃飯都找不到地方…。. 

”老人嘆了口氣,搖頭不答。可小朋友卻是童言無忌:“要罰款,罰款!!” 

老人連忙捂住小孩的嘴,卻又躲躲閃閃地把孔子拉到角落裡,向四周看了一下,眼見四下無人才對孔子說:“ 最近聽說要打假,不僅如此在這座城市中經商需要七證八證,工商過關便去衛生局,直到查出你有錯方肯善罷甘休。甚至買個牙籤都要森林砍伐證哩。如果查出哪裡不合格,必須繳納銀子罰款。”夫子問:“為何這樣搞得風聲鶴唳呢?”老人神秘地說:“聽說官府銀子緊張,無非想以此創收而已。若有不交者,官府可不跟你客氣,立馬拿人,以後你就拿銀子贖人吧,所以,整個城市商販個個人人自危,不僅如此,連菜市場都沒了,斷菜斷糧。要人命呀,唉! 至於酒店,哼,真正是只有關門才能大吉。幾位若是不嫌棄,舍下還存了些方便麵,你們將就着墊吧墊吧吧。” 

……。 

子曰,苛政猛於虎也,今天這隻“東北虎”也算是讓大家開了眼界,偌大的一個城市如今人人自危,關門閉戶,也算是遼國一大特色吧。
回目錄

森林之王——東北虎作文600字

東北虎因為起源於亞洲的北部,所以又被稱為西伯利亞虎。在歷史上,東北虎又是位老壽星,有三百萬年的進化史。東北虎是大型捕食性猛獸,身長體重,強悍兇猛,與其它虎種相較,個體最大,體色最美,堪稱“百獸之王”。 

  東北虎是典型的林棲動物,在我國長白山區,主要生活在針闊葉林和闊葉林中的山崖間和山坡多石砬子的地方,也常到灌木叢和高草中覓食。 

  東北虎爪子長達十厘米,比鋼刀還鋒利,犬齒長達六厘米,猶如尖刀利劍。東北虎體型龐大,平均體長為2.8米左右,尾長0.9~1米。虎身條紋常為赤褐色,背毛長44~45厘米,腹毛長55~65毫米;夏毛較深,較短。東北虎的平均壽命約為20歲。 

  東北虎以捕獵動物為食,捕獵對象為狍子,鹿,野豬等有蹄動物;東北虎性極機警,走起路來和貓一樣,毫無動靜,行走能力很強,一晝夜能走八十至九十公里,跳躍高度達兩米;東北虎還會游泳,但不會爬樹。 

  在二十世紀初,我國長白山地區的東北虎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人類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野生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東北虎的食物被剝奪。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而亂補濫殺的行為,目前,野生東北虎在中國的分佈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中俄邊境地帶,數量僅為十隻左右。 

  目前對東北虎的保護分兩種方式,一種為棲息地保護,一種為異地保護。我國政府為保護東北虎建立了長白山自然綜合保護區和黑龍江省七星砬子東北虎保護區,進行棲息地保護。而各個動物園,主要進行異地保護。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已將東北虎列為全球十大瀕危動物之首。
回目錄

為東北虎設計名片作文300字

為東北虎設計名片

我叫東北虎,又叫烏蘇里虎、滿洲虎。我在虎的諸亞種中,體形最大,平均體長2.8米左右,尾長0.9—1米,平均體重達350千克.身上條紋常為褐色,較窄且稀疏,背毛豐滿,毛色較淺.冬毛淡黃,背毛長265毫米,夏毛較深,較短,老年雄虎頭大,毛濃密,十分威武.活動領域大,達3000---4200平方公里,取食區域為500---900平方千米,以野豬、鹿類、熊、野兔、狼為食。晨昏或夜間活動。一般12月下旬到來年2月為發情期。幼獸隨母生活兩年。壽命二十年。由於棲息地生態環境較好,與其他的亞種相比,性情最溫馴,膽子最小,動作敏捷性和靈活性均較差。因此20世紀人類活動區域擴大,森林植被被破壞,東北虎的棲息地和食物缺少,其分佈範圍日益減少。數量急劇下降,現存數量極少。被國際上列為瀕危動物,在中國屬於一類保護動物。我的皮毛在諸亞種中,最為美麗珍貴。

這就是我————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東北虎

查找更多東北虎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