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是無私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無私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無價的。從一出生身邊便多了兩個天使。他們時時刻刻守護着你,呵護着你,不讓你有危險。只是為了你以後能幸福,從不希望你會怎樣怎樣的報答他們。孟郊的《遊子吟》中說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世界上有很多偉大的母親,她們為了自己的兒女,費盡了心思,自己也天天辛苦勞累。比如:孟子的母親。“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孟子的媽媽為了他的學習三次搬家,不願意他和一些狐碰狗友在一起,怕會耽誤了他的美好前程。兒子逃學,就割斷織布機上的布匹用來教育兒子。孟子後來成為了一個德高望重的人,他媽媽功不可沒啊!

  媽媽你記得嗎?現在的作業都特別得多。如果一回到家不馬上寫作業的話,那就肯定要熬夜了。我甚至連吃晚飯都有些不想了。有一天吃完飯後,我又回了房間寫作業。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乾燥的原因,我的嘴巴非常的干,稍微張大些就痛。可迫於作業的緣故不肯去拿水。但是,這時媽媽,您拿了一杯水輕輕地放在我桌上。我開心極了,一咕嚕全喝進去了。過了會,您又剝了些橘子喂進了我的嘴裡。那時嘴巴的乾燥全沒了,人也覺得神清氣爽了。寫作業也來了精神。後來您又陪着我看書。

  媽媽,真想對你說聲:謝謝。謝謝您這些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謝謝您讓我懂得了什麼叫愛;謝謝您把我養到了這麼大。

  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我的耳邊彷彿又聽見了那首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無私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無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