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們說,我還小,根本不懂什麼真正的愛和幸福。

  汪峰曾經唱到:“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他略帶沙啞的搖滾嗓音帶有濃郁憂傷的人文氣息,並沒有引起多少人的追捧,但他留給了我們一個值得一生思考的問題:愛和幸福到底是什麼?

  很小很小的時候,被媽媽牽着手在街邊走,三月的風帶着春天的尾巴,輕輕的從臉上拂過,和着路邊陣陣青草的香氣,期待着不遠處那個小商店裡的棒棒糖,身邊呼嘯而過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擁有年輕的面孔和漂亮的單車,獃獃的看着他們向前微微弓着的背影,再也不肯前進一步,那些被風吹動的頭髮留在我心裡輕輕騷動着,痒痒的,叫醒我渴望的夢,對於棒棒糖的期待似乎也變淡了,在手中緊握的冰激凌也隨着掌心的升高而融化,一點一點的滴落在被自己踩得髒兮兮的松垮的鞋帶上,流淌出甜蜜的彩色的夢想,簡簡單單,很幸福。

  在那個小熊維尼風靡一時的年代,幾乎每天都很準時的守着少兒頻道,那個時候鞠萍姐姐還很年輕,金龜子和毛毛蟲還在一起主持大風車,對《飛天小女警》的喜愛似乎超過了對超人和蜘蛛俠的喜愛,我還記得那首不斷傳唱的歌曲:“大風車轉啊轉悠悠,快樂的夥伴手牽着手,牽着你的手,牽着我的手,今天的小夥伴,明天的好朋友。”維尼曾經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朋友,可以一起做任何事情。有時候,即使什麼都不做,都會覺得很開心。當別人問你們在做什麼,這麼開心,就一起回答說:沒什麼啊。”很多人都不喜歡這個沒有腦子,笨拙,甚至可以說是愚蠢的毛熊,但他說這句話時的神情早已不存在他尋找蜂蜜時孩子般獨特的天真和好奇心,而是一種執着,一種深刻情誼,一種願意陪伴小豬和跳跳虎他們一直走下去的心愿和堅決。不知道曾經寄給小鹿姐姐和跳跳龍的信被寄到了哪裡,不知道還會不會找到原先那些守望的時光,身邊放着永遠微笑的布娃娃,沒有孤獨和寂寞,動畫片片頭曲的聲音飄出了點點滴滴的懷念和幸福。

  上學后,似乎一切有了新的變化,作業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生活必需品,爸爸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地看着雜誌,那一頁他似乎看了很久很久,面前的茶几上是一杯早就冷掉的鐵觀音,他不斷的打着哈欠,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不願意去睡覺,那雙在白天炯炯有神的眼睛微微閉着,顯出疲憊的樣子。媽媽的手中不斷的變化着姿態,她在打一件毛衣,偶爾抬頭看看另一個亮着燈的房間,想去送一杯水給裡面的人,終究還是忍住沒進去打擾那個剛剛無緣無故發過火的人,那個鮮艷的顏色在她的眼前跳躍着,刺激着她睏倦的神經,月光透進窗戶柔軟地灑滿整個客廳。早上被廚房傳來的雞蛋羹的香味熏得在被窩裡直流口水,但還是不願意起,半夢半醒之間聽見廚房那些清脆的餐具碰撞聲,似乎是故意輕柔的動作,像是一首美妙的交響樂,遙遠而平淡的傳到心田,幸福在華燈初上的傍晚和微涼的清晨停留在身邊人的默默關愛和守候。

  漸漸的,像是每一個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步入一個尷尬的年紀,有了一段單純的感情,淡淡的很美好,沒有家長的那些蔑視和批判的情節,只是悄悄的跟在他身後,看着那個走進陽光中的背影,停住腳步微微笑,那些小女生的心思似乎很幼稚,沒有別人描述的浪漫情節,沒有在青蔥往事中的魂牽夢縈,也沒有家長們幻想的大逆不道。誰沒有這樣一段經歷呢,彷彿是沉睡在深海的貝殼,悄悄的,呼吸中一張一合。再回頭看過去的日子,想起曾經的天真和傻氣,想起那個讓自己一時念念不忘的名字,有種久違了的暖暖幸福。席慕容說:“初戀,是一首朦朧詩,不留餘韻,就失去了應有的醇甜。”揮揮手和那些握不住的流沙般過去的感覺說:你們還好么?慣性的回憶,是成熟與青澀的幸福感。

  開始離開家去學校住宿,開始會有恐懼和抵觸的情緒,不一樣的口音總是會給溝通帶來一點困難,想念原先的同學和生活的環境,無聲的起床洗漱,默默的在晚自習后回到宿舍,生疏問候陌生的面孔,半夜被噩夢驚醒發現枕巾濕了一大片。莫名的心悸,想回家的感覺在心裡潮起潮落,回來后卻總是想起一起生活了一個月的人們,他們的笑容和奇怪的話語以及每一個瞬間。再次回去后已經熟絡起來,撤掉蚊帳時似乎也扯掉了內心的隔膜,在夜晚時五個人的竊竊私語,聊起班裡每一個搞笑的情節,傾訴生活的得意與失意。如此時光,一點點在她們的陪伴下走過,她說:“我一直覺得好朋友要三個人以上,像這樣可以為另外的幾個個人拍照,被拍的人不孤單拍照的人看着她們就會很幸福,也可以留住那些曾經遺憾抓不到的陽光。”傷心時,有整個懷抱讓人哭泣,默契,是此刻的代名詞,幸福在一間小屋裡,至死不休。

  那些我們明白但感覺並不完美的過程,那些曾經妥協、將就、不甘的抵觸情緒,那個冬天我們圍在火爐旁,燭光照亮了我們的世界,那些經典、浪漫、感動的電影和動畫,那些流過的、吞咽下的淚水,那個心緒寧靜的棲息之地。我看見,愛是回憶、領悟、不再孤寂。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幸福,是一生追求的心靈家園。

  高二:姜子沒有牙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