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顏六色的泡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顏六色的泡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無處不在!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和勇哥吹泡泡。我們吹出的泡泡大大小小、一串接一串、五光十色,好看極了!玩着玩着,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們買的肥皂水是透明的,為什麼吹出來的泡泡是五顏六色的呢?我問勇哥,勇哥想了想,搖了搖頭。“趕快回去查!”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回到家裡,我們打開了筆記本電腦,點開“2345加速瀏覽器”,在“百度”頁面里搜索了我們發現的問題。出來了!原來,肥皂本身是無色、透明的,就像一張透明的玻璃紙一樣。陽光在肥皂膜的正面和背面都會產生反射,當陽光穿過正面,遇到了背面,立刻反射回來;反射回來的光線回到正面,又會引起一定的反射。陽光是由紅、黃、藍、綠、青、藍、紫7種單色光組成的,如果在肥皂膜的某一處恰好使得兩股反射回來的紅光相互抵消了,在這個地方看到的就是失去了紅光的陽光,看上去就是藍綠色。而在另一部分,某種色光得到了加強,呈現出來就是另一種顏色。肥皂泡就是這樣把陽光分解,呈現色彩斑斕的圖案和五顏六色的表面。原來吹泡泡也有科學道理啊!

  生活中科學知識真是無所不在呀!讓我們用一雙明亮的眼睛,去發現問題;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大腦去解決問題吧!

  四川德陽什邡市北京師範大學什邡附屬外國語小學五年級:歐陽銀繁

您正在瀏覽: 五顏六色的泡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顏六色的泡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