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的傍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傍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天裡我最喜歡的時間當然就是傍晚了。

  白天,暑氣逼人,人們都躲進了空調屋子裡,害怕出門,但是到了傍晚,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卻有着另外一番美麗的景象。

  在夏天的午後或是傍晚,總是會有一場雷陣雨如約而至。“嘩嘩”的雨點帶走了白天逼人的暑氣,使人的心情一下子爽了起來。雨後的空氣十分清新,這時候人們都會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到屋外面去走一走,玩一玩。我走出屋外去感受最美的時光。

  一來到屋外,涼爽而又清新的晚風迎面吹拂,吹散了一天的工作壓力,吹散了一天的心情煩惱,吹散了一天的忙碌疲憊,這時人們的心情會一下開闊起來。孩子們本來一天就無憂無慮,被這涼爽的晚風一吹,更是歡喜得嘣嘣跳跳。這邊有兩個四五歲小孩在調皮地踩着地面積水,讓水花濺起,發出天真的歡笑;那邊幾個大一點的三五成群,有的騎着自行車在玩着“追逐賽”,有的在比試着玩滑板的技巧;爸爸媽媽也眉開眼笑,坐在亭子邊的椅子上談話聊天,享受着涼爽的晚風;很多老人在廣場上伴着音樂跳起了扇子舞,他們讓原本很熱鬧的廣場更加增加了歡樂的氣氛;還有幾個人在路燈下踢起了毽子,他們矯健的身影敏捷的動作讓人羨慕;

  我悠閑得走在還有點濕的小路上,感受着夏天傍晚的美麗和舒適,這時候再做一下深呼吸,我就會更加留戀這迷人的夏天傍晚。這時我稍微一抬頭就可以看見那綠樹,白天已經被曬得無精打采,在雨水后又會伸直了身子,向我展示它的風采,一片片樹葉在這雨水中又展開它那又綠又圓的葉子,讓我感到每一片樹葉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再加上樹上掛着無數晶瑩閃爍的水珠,使樹更加有了生氣。好奇的我蹲下身去捧起一顆水珠,涼涼的,再舔上一小口,這水無比甘甜,清爽……

  這時候我會感到無比的享受,無比的珍惜這一段可貴的時光。

  不過千萬別錯過了最最令人陶醉的就是那天邊,那山頭,那樹梢上絢麗的晚霞。紅彤彤的一大片,這是最珍貴的時候。轉瞬間它消失了,只給了西山鑲上了一道金邊,太陽將最後一縷光暉灑在人身上,使人感到溫暖,我不由得向太陽揮揮手說“拜拜,明天見。”這時我又回想一下,我這一天還過得快樂嗎?很充實嗎?明天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夏天的傍晚,真的是給我無限的遐想,美好的留戀。

  作者:五年級李偉航  指導老師:孟憲芸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傍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