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傍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傍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春天的早晨讓我充滿希望,那麼,夏天的傍晚更讓我神往。 

  夏天的傍晚,天邊常常抹着幾片紅霞,給了孩子們火一樣的熱情,火一樣的世界。每一個孩子都像火紅世界里的一簇火苗,撲撲地竄上竄下。 

  你瞧,這一堆,那一片,全是小孩子。你扛着“長槍”,我背着“炸彈”都在這家的柴火房或那家的廚房裡捉迷藏,鬧得渾身是土,滿臉是灰,像個剛從灶台里滾出來的灰老鼠。即使被父親揪住責罵,也心甘情願。 

  當孩子們的笑鬧聲平息下來,各家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搬了板凳,坐在牆根或樹下、家門口,海闊天空地聊起來。你說這事奇,他說那事怪;你講祖上積德揚善,我談後世兒孫恭敬孝順。這時,東拼西湊,也不在乎說得多麼玄,吹得多麼高,只要你樂意說,我就願意聽,明知這是蚊子在釘子上咬疙瘩——不可能的事,也要和尚剃光頭——心甘情願。東聊西扯,好像再講三日兩宿也不盡興,直談到唾沫星兒亂飛,額頭上的皺紋也笑開了,乾癟的臉上泛起紅光。 

  夏天的傍晚真是太慷慨了,對於這般年紀的人也毫不吝惜。 

  當天空更加火紅的時候,人們已打着飽嗝兒從廚房裡出來。端上幾盤糖果,掏出一把香豆。這個叫:“大爺,喝兩杯。”那個道:“過來吃顆糖。”誰都是笑在臉上,甜在心裡。可知這天為什麼這般紅?誰曉得笑為什麼這樣甜?誰知道這地方為什麼沒了哭和淚? 

  天邊飄着幾朵紅雲,緊緊靠着那個很遠但又很近,可以感覺的火球,那個創造了這個紅色世界的太陽,像雲一樣,孩子們愉快的接受了它的溫暖,它的力量。 

  夜幕降臨了,孩子們進入了夢鄉。似乎有人對着天上的星星描述那個給人以幸福的紫紅世界。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傍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傍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