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一生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一生相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唐朝詩人孟郊說的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母親對我們恩重如山,我們用終生都報答不完。 

  記得有一次我家吃肉。雖然我喜歡吃肉,但專挑瘦肉吃,對那肥肉,絕對是瞧都不瞧一眼。媽媽從棕色的湯中夾了塊瘦肉,把它放到了盛土豆絲的盤子邊沿,等待我來將它“干”掉。她又在湯汁里夾了一把,這次,夾到的卻是一塊我不愛吃的肥肉。媽媽沒有一絲半毫的考慮,直接把那塊肉送進嘴裡,吞下肚中,媽媽吃的卻是塊肥肉!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得那樣真切,似乎是媽媽很早就想好了似的,一切都那麼自然。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把衣服弄髒了,媽媽對我說:“把衣服脫了,換件新的,放到水盆里,一會兒我去洗。”說完,便忙活起來。晚上,媽媽幫我洗衣服,我跑過去,對媽媽說:“我也來試試吧,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媽媽答應了我。我的手一伸進水盆中,馬上感覺到了一股冰涼刺骨的感覺。我的手條件反射般抽了出來,媽媽卻說:“不會洗吧?還是我來吧!”於是,媽媽沒有猶豫,直接把手伸進了水中。我想:媽媽的手一定很冰吧!這時,我的心酸酸的,一下子跑開了。 

  母愛,像一束柔柔的光,照亮我們的心靈;母愛像一杯熱熱的奶茶,溫暖着我們的心脾;母愛更像一支無言的歌,把偉大傳承。 

  媽媽在生活中無微不致地關懷我,每次想起來都令我激動不已。是啊,母愛如水!母愛如歌!母愛與我們一生相伴!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一生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一生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