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母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春雨,點點滴滴滋潤我的成長;母愛是小傘,時時刻刻為我遮擋風雨;母愛是鮮花,讓我的童年散發芬芳。 在以前,我是不理解母愛的,我只覺得母親是一個愛嘮叨、愛管閑事的人。 大廳里,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劇。媽媽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擋在電視機前,大吼一聲:“還看電視啊,作業本都傷心了!”我偷眼看看她陰雲密布的臉,一聲都不敢吭,灰溜溜地走到了書桌旁。 “來,多吃點蔬菜。”媽媽把青菜一個勁兒地往我的碗里夾,一點都不顧忌我越皺越緊的眉頭。“媽,我要吃魚。”我低聲抗議着。媽媽似乎沒有聽見,還在自管自地嘮叨:“蔬菜好,含維生素多,可以讓你長得更快哦。”我只得低下頭,認真做着消滅蔬菜的工作。 沙發上,我正捧着《頑童時代》看得入迷。媽媽的聲音又響起了:“喲,我女兒今天可真是認真,都自覺看起書來了。”她的言下之意是我以前都不喜歡看書的。我有點臉紅了:“媽,不要損我,看書也很稀奇嗎!” 清晨,我正熟睡着。媽媽的大嗓門又響了:“快快起床,早睡早起身體好啊!看,早晨的空氣多新鮮。”雖然媽媽沒有來掀我的被子,就她這麼一鬧,我也睡意全無了。 終於有一次,我實在忍受不了媽媽對我生活的干涉,就跟她臉紅耳赤地大吵一通。從那以後,我決定對她實行“冷戰”政策,再也不理她了。從此,我的耳根清凈多了,我好幾回偷眼看媽媽的臉,她的神色是那麼無奈,我在心中暗暗地高興。 “冷戰”持續了一個多月,直到那一天,我讀到《一碗餛飩》這篇文章,我才真正明白到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大的愛。是啊,我們經常因為別人給的一點小恩小惠而感動,可母親從小到大,在孩子身上灑下了多少淚和汗,孩子為什麼就視而不見呢? “冷戰”的冰河終於開始解凍了,媽媽又恢復了愛嘮叨、愛管閑事的習慣。可是我再也不會覺得媽媽很煩人了,我能夠清楚地看到,在這點點滴滴細節中,融入的是母親深深的愛。在母親的嘮叨中,我克服了丟三落四的習慣,我能夠正確面對母親的嘮叨了,我在享受愛的同時,也學會了如何去愛。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六(2)班  陳宇慧

您正在瀏覽: 理解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