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啊 情深啊 慈母情深啊

  

我拚命回憶往事,尋找可以供我參考的事例,這張照片就這樣無意地闖入了:在刺目的陽光下,一個母親緊緊擁着一個女孩,淚流滿面……


  我很小就學會了“獨立”,做什麼都是我行我素,有時候也可以說是大腦短路。上大班之前,我曾做過一件令我自己都敬佩地事。媽媽送我去幼兒園,當車開走後,我卻傻乎乎地跟着車跑。就這樣,我誤入“歧途”。來到了對我來說很陌生地大街上,開始了我地“冒險之旅”,可我並不感到害怕,因為當時“危險”的概念我還沒有形成……


  媽媽得知我沒有去幼兒園后,急忙打電話給爸爸,我這次的“出走”轟動了我媽媽所在的銀行還有電視台。當她真的奇迹般地找到了我的時候,我卻僅僅還了她一個愉悅的微笑。


  她衝過來抱着我,這種力度讓人有些透不過氣,好緊。她抱着我,我卻低着頭,靠在她懷裡,顯得很不舒服,不自在。但是當我看到她的鞋時,又感覺心頭一緊。鞋跟已經斷了一隻,一雙很漂亮的鞋卻已經被摧殘地不成樣子。媽媽的雙腳在發抖,不知是否是因為激動?她哭了,很悲傷,卻在其中又夾帶着快樂。決堤了,一瀉千里,我那張稚嫩的臉上滿是她的淚,那一滴滴都在灼燒着我,震撼着我。鹹鹹的淚,我最不喜歡的滋味,裡面的悲傷多於快樂。


  媽媽她到底走了多久?太陽在空中無情地放射光芒,在這樣的季節里她到底走了多久?我不敢猜想,可她的雙腳卻透露了一切。被她擁抱着,我已經察覺不到炎熱,這種炎熱抵不過心熱。整個世界好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浪漫的玫瑰四處開放,然後隨這“咔嚓”一聲,那擁抱在進行時同時也定格了……


  “愛到底有多久,別說只有一分一秒的時候。”是啊,媽媽對我的愛也決非只有一生一世吧,她讓我感受到的愛如潮水,愛如夏天的風。


  我出走,她便滿世界找,找得發瘋;我如果掉進大海,她即使不會游泳也會來救我。經歷這次出走,如果我還是感受不到母親對我的愛,那麼我的想,我的心也早死了,心如死灰,只需一陣風便可以將心吹得灰飛煙滅……


  收起回憶,一抬頭便觸及到母親的目光,她笑嘻嘻地問:“寫什麼那?”我同樣笑着回答:“媽,以後我叫你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