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愛就有希望——汶州,雄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就有希望——汶州,雄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北緯31度,東經103.4度,地震來襲,四川汶州強烈地震,震感達7.8級,死亡人數不斷遞增,無法預計……  

  還記得2008年11月26日8時49分38.6秒,江西九江瑞昌間發生5.7級地震。那時還在讀小學,對具體事件也都記不太清,只記得我們臨市也有餘震,是哪天的晚上自家的床在震,開始以為是夢境,第二天才曉得原來地震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親臨地震吧。雖然吉安市餘震強度並不大,但是後來才得知餘震波及南昌、宜春等縣市地區,湖北、安徽、湖南、江蘇、浙江等省區有震感。截至27日11時致13人死亡:其中九江死亡5人;瑞昌死亡7人;湖北1人死亡。對於我而言這是多麼恐怖的數據,包括現在!此地震后,從不少省份都為九江送來樂問候與救助。生命對一個人而言是再寶貴不過的了,但也就是在莫名的瞬間,一個個生命飛向了另一個世界……時間過去了兩年多,大地又開始了它的憤怒,它又迸發出了那股強烈的力量,使四川省遭受突如其來的災難。  

  5月15日,在湖南衛視的《我們都是一家人》賑災晚會中,我還尤記汪涵的一句話“大家都應該還記得在那場冰雪災害的時候,有很多兄弟省份給我們湖南送來溫暖,其中有包括我們兄弟省份四川”不知你們聽了這句話有什麼感受,但當我聽了這句話,我心中一振麻。當它方有難,我們總會伸出援助之手,但真正自己有難時,我們最需要的也是他人關懷。俗話說之恩圖報,即使沒有得到恩懷,我們同樣要盡己所能,更何況我們曾共同患難共同見證過真情呢!看着網上,電視上,一幅幅圖片,看着那些受難的人們,我不知該說些什麼,我想這發生再近些該多好啊,至少我還能趕去當個志願者幫助他們,但我知道我是錯的,或許這還會危及到我自己的生命,或許我趕去還會製造更多的麻煩,或許我買了一張車票就會使另一個救援人員沒能抵達救災地區,或許……  

  每一幕都是我們感動,落淚,控制不住傷感只能用淚來緩解悲感。有這樣一個圖片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半的妹妹張韓,非常吃力地走着.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早上5點出發,已經走了12個小時了。小吉萬說,他很愛妹妹。感動,一個11歲的小男子漢,一個3歲不懂事的小丫頭,雖然只是8歲的年齡差異,但付出的卻是連成人都難以做到勇敢和堅持。都說患難見真情,可憐天下父母心,這一幕,也正是最好的體現:災難突如其來,在綿竹北方中心小學的建築殘骸中,一個幸運的孩子從死神的魔掌中逃出,二賜予她第二次生命的,不是別人,正是用雙手不停挖了3個小時的父親。其實感動的不止這些,還有那些救援官兵們:成都空軍徒手刨遍銀廠溝救出8000餘災民……  

  天地無情人有情,而我們,我們這些異地他鄉的人又能做什麼呢?災難面前,我們要共同面對,我們到不了救災第一線,但至少我們能捐出自己手頭上一分一毫,就像我們同學所說的“錢不在多,有愛就行”,其實我們每個人捐的就像是一滴水,海納百川,當全國人民共同的力量匯聚在一起,那希望就是無窮,因為有愛就有希望!讓我們共同見證:汶州,雄起;四川,雄起!

您正在瀏覽: 有愛就有希望——汶州,雄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就有希望——汶州,雄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