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愛就有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就有和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每當《愛的奉獻》這首歌曲在我耳畔響起時,我就心生感悟。在我們的生活中,“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擁有了愛就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友善、和諧。擁有了愛就能更好地構建和諧的社會。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漫不經心地走在路上。突然,我瞥見一位小夥子騎着車子風風火火地沖了過來。他可能沒看見前面有一位老爺爺。眼看就要撞上去了,我下意識地閉上了眼睛。只聽見“砰”的一聲,小夥子把老爺爺撞倒了。小夥子爬起來,撣了撣身上的灰塵,指着老爺爺一頓破罵:“喂,沒長眼睛呀,老不死的,滾!”說完騎着自行車飛快地跑了。這不和諧的一幕,使我又急又氣。突然,我看見老爺爺身邊有一灘紅色的東西,仔細一瞅,原來是一攤血!我連忙衝上前去,扶起老爺爺大喊:“快來人吶,老爺爺流血了!”剛喊沒多久,就有一群人過來,紛紛詢問情況,一位有手機的小夥子連忙撥打了“120”。不一會兒,急救車來了,大家齊心協力,把老爺爺抬上車。望着這和諧的一幕,我的內心湧起一股暖流,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啊! 

 還有一次,我準備上小吃店吃點東西,看見一位中年婦女手拿着一沓鈔票,邊走邊念念有詞:“15,16,17……”由於太過專心,一不留神,一塊大石頭絆倒了她,她手中的錢灑得到處都是。幾個人見了連忙過來撿錢,婦女以為他們要佔為己有,急得哭了,大喊:“這是我的錢!”正當婦女束手無策時,行人們紛紛把撿到的錢塞到了婦女手中,婦女感動得落下了淚,一個勁兒地說:“謝謝,謝謝……”旁邊一位小夥子提醒說:“快數數,看夠不夠?”“…17,18,19,20,21!怎麼多了一張!”中年婦女說。“噢,是我剛才撿錢時,手中的五塊錢混在裡面了.”另一位婦女說.中年婦女拿起五元鈔票,塞在了婦女手中。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世界。”是啊,和諧是美,和諧是愛,只要我們心中充滿愛,就能構建一個和諧家園!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指導老師:李丹霞)

您正在瀏覽: 有愛就有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就有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