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首母愛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母愛的讚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最近我讀了《秋天的懷念》,深受感動。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母親重病纏身,還要推着下肢癱瘓的“我”去北海公園看花,結果母親還沒有去看,就去世了。字裡行間,都體現了母親那種無私的、偉大的愛。 

  文中寫為"母親喜歡花,可自從我的腿癱瘓以後,母親為了照顧我,她侍養的花都死了。”母親那麼喜歡花,可自從“我”腿癱瘓以後,母親為了照顧“我”,安撫“我”,放棄了她的平常的愛好。還有“還記得那會我帶你去北海嗎?你偏說楊樹花是毛毛蟲,跑着,一腳踩扁一個……她忽然不說了,對於“跑”和“踩”一類的字眼兒,他比我還敏感 。母親為了怕我傷心,儘力迴避“跑”一類的字眼。就連最後昏迷,甚至即將去世的時候,心裡挂念的還是她那生病的兒子和那未成年的小女兒……一首母愛的讚歌,一位無私的母親,在這裡被體現的淋漓盡致。文中沒有刻意的裝飾這位母親,可,正在平凡中,才顯出偉大。 

  想想我,我的母親也是一位平凡的母親。每天為我做着平凡的事。而我,卻一點也沒有留意,直到我讀了《秋天的懷念》才漸漸的發現:我的胃不好,她怕我壓到風氣,母親每天早上為我倒一杯熱水;還有那次,我發燒了,燒到39多度,母親連夜背着我去看大夫,那次雖是寒冬臘月,我在媽媽的背上像是在暖爐里一般,這暖爐不光是溫暖的體溫,還有那更加溫暖的無比關心我的心。 

  我想,這世界上沒有比母愛更偉大的愛了,願所有的孩子都能體會到平凡的母親給予你自己的平凡而又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首母愛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母愛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