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插地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地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7月30,是插地香的日子,民間傳言說:“插地香是為了祈求神靈保佑。”一說到要插地香,我就歡呼雀躍,希望快到晚上,要知道,插地香可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太陽還有影子,天色還很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插地香,可媽媽卻說還不能插,要到天暗了才能點。我望着天,希望看見它立刻暗下來。這段時間可真難熬,想有一個世紀那麼久,太漫長了!!

  太陽公公終於肯回家了,月亮婆婆探出美麗的身影。天色終於暗了下來,我打呼小叫,像過年一樣開心。我高舉雙手,嘴巴咧得露出了潔白的牙齒,眼睛眯成一條縫,一蹦有三尺高。我這兒跑跑,那兒跳跳,開心得不得了!

  “哦!插地香嘍!插地香嘍!”我大聲歡呼,話語中流露出絲絲喜悅。媽媽鉗出三個煤餅,放好。我拿出地香,一蹦一跳地來到媽媽跟前,我拆來地香,想把它點着,可是這麼一大捆地香怎麼點?我腦子裡想啊想,眼珠子骨碌骨碌地轉個不停。可想不出什麼聰明的辦法,我也不想浪費時間,我真恨不得變成一隻噴火龍,一噴把它點着。可惜,我不是,我只得少拿幾根點,可速度很慢,一點都沒效率。悲哀!我見媽媽一次性就把很多香都點着了,我就學着做,可中間的香總點不到,開來我這個“徒弟”領悟能力太差,爸爸走過來,為我兩肋插刀,幫我把香點着,我感激地看着爸爸。前面的工作沒做好,後面的工作我一定要乾的漂漂亮亮。我把三支香差一個洞,三支香插一個洞,不一會兒,香就被插完了。

  我站到遠處,我看到星星點點的火光,像天上的星星,十分美麗。

  媽媽叫我拜一拜。我站到香面前,雙手合十,閉上雙眼,心裡默默地祈禱:地神啊!你一定要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人人長命百歲啊!我虔誠地拜了幾下,慢慢睜開雙眼。

  家家門前都插着地香,我活蹦亂跳,這邊瞧瞧,那邊看看,快活得不得了。

  插地香是我們這邊的習俗,這樣能讓神靈保佑我們,雖然只是迷信,但我還是很喜歡插地香。

  博陸中心小學要升臨平樹蘭實驗學校五年級:盛丹莉

插地香 作文推薦:

  • ·插地香800字
  • ·插地藏香200字
  • 您正在瀏覽: 插地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地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