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傻”事 735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傻”事_73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35字  編輯:pp958

  我從2歲開始就生活在城市,我的童年是絢麗多彩的。然而,我小時候卻鬧了不少笑話。 

  我六歲那年的一天,我媽媽和爸爸帶我回家鄉。我們到我叔叔那裡住。 

  我叔叔買了一些牛肉。炒熟后,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桌上直冒熱氣的牛肉,饞得直流口水。叔叔看到我像饞貓的樣子,故意笑着對我說:“小孩子不能吃牛肉,吃了就會變成牛。”我心想:我吃了牛肉就會變成牛,哎,那我才不幹呢!我就躲在一邊偷偷地看,叔叔正大口大口地吃着牛肉,怎麼不怕變成牛?大概是叔叔怕我吃,才欺騙我吧! 

  吃完飯後,我趁叔叔午睡時,偷偷地走進廚房,輕輕地打開櫥櫃的門,盤裡還剩下不少牛肉,我用筷子夾起一塊便往嘴裡塞。“啊,又香又好吃。”我又夾了一塊牛肉。猛然間,我想起叔叔的話,心裡像十五隻桶子打水——七上八下,心想,完了,這下可犯傻了,要變成牛的。我變成牛之後,誰也不認識我,還要被人騎……這可怎麼半呢?想着想着,眼淚撲簌簌地流了下來。我急忙跑到房間里,閉上眼睛,等着變成牛。過了一會兒,我覺得腳有些癢,心裡像撥浪鼓似的“咚咚”跳,莫非是開始變了。我壯了壯膽,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大蚊子在咬我呢!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傍晚,媽媽從外婆家回來,看見我無精打採的樣子,以為我生病了,她默默我的頭,關切地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把偷吃牛肉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那是叔叔用這話來騙你這個小饞貓呢!”這是,我才恍然大悟。 

  這件事雖說有趣可笑,但它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能光聽別人說,還要自己親自去嘗試。俗話說“實踐出真知”就是這個道理嘛! 

  --------------------------------------------------------------------------------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傻”事735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