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轉眼作文

轉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轉眼一年作文100字

Time like water...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懂事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成熟 

不知什麼時候起 

我漸漸感嘆起時光的飛逝 

重複着說過很多遍的話題 

——時間、流水 

是的

那是在一個什麼時候 

涉世不深的我談論起這樣的話題 

光陰飛逝

我卻沒在歲月里留下任何痕迹 

沒有一點點痕迹... 

Time like water...
回目錄

一轉眼許多年作文600字

  人是一棵有感情的蘆葦,從你走進那小小的幼兒園開始,直到你走出那富麗堂皇的大學校門為止,甚至更久更遠,從你身邊走過的人許許多多,但到頭來又有誰能陪你走完人生的路途呢?很無奈,人終要學會一個人長大,一個人去承受世間的一切。想想曾經的朋友就覺得有一種很亂、很無奈的感覺。

  現在的我被埋在一片書山題海之中,兒時的記憶早已被各種知識擠得一片狼藉。那時的小夥伴的面孔已在記憶中逝去,就連唯一的一張合影,也被粗心的我遺失了。我常想,現在的他們也許和我一樣大,也正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和我一樣奮筆疾書;或許,他們就潛伏在我的身邊,守着我慢慢長大。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得無憂無慮,當我頭髮都白了的時候,會想起那時的朋友、趣事,仍會樂得合不攏嘴吧。

  長大了,長成一個少年,一個叛逆確有迷茫的孩子,每天列着大嘴笑,在老師鄙夷目光下挺直腰板,卻不知挺給誰看。那時的我只有朋友來依靠。可轉眼那打打鬧鬧的日子就結束了,初中已成為擺在眼前的事實。離別的那天,沒有淚水,沒有祝福,沒有……總之,一切都沒有,剩下的只是尷尬的沉默。十年,五年,更短,甚至只是轉過臉走出教室,這五年的一切,只能成為一段記憶,今後偶爾碰面,也許只是形同陌路。

  現在,一轉眼,許多年就着么渾渾噩噩過去了,曾經的那一切只成為曾經,只留下思念,有的在記憶中走了,有的留下來了。我明白,四年以後,我又經重複那一幕幕離別,而我只能珍惜現在的友情,以便在多年後的回憶中,不會再留下遺憾。

回目錄

轉眼作文200字



  眼 

  風兒,一轉眼 

  溜走了 

  閃電,一轉眼 

  消失了 

  在母校的六年時光啊! 

  一轉眼 

  只留下了美好回憶! 

  六年裡歷經了多少愛 

  多少笑 

  多少淚 

  多少....... 

  可是一轉眼 

  什麼也沒有了...... 

  在這裡 

  讓我們懂得了道理 

  讓我們快樂的學習 

  讓我們...... 

  可是一轉眼 

  又遛跑了..... 

  六年如一場夢 

  夢是有限的 

  一轉眼 

  夢醒了....... 

  留下了我們的.........
回目錄

花開花落轉眼間作文900字

  一年分四季,可花開卻只一季。花的一生總是短暫的,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吸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花中之王牡丹,艷壓群芳,雍容華貴;曇花一開,芳香撲鼻,如月下仙子;蓮開水中美人魚,花中真君子;梅開冬日,與雪爭春;桂花一開,十里飄香,沁人心脾。花海里有成千上萬種花,它們各有千秋,可它們再美,也只是剎那芳華而已,花無百日紅——牡丹的金貴只允許它有一月壽命。曇花雖美,也只一現。梅花香自苦寒來,卻也只能一枝獨秀在冬日。桂花開在雨季,卻又遇雨即落。蓮開水中,卻也要在春暖花開時,也是幾日即落。他們經不住時間的考驗,開時美不勝收,落時一片蕭條。李商隱的詩有一句叫,留得殘荷聽雨聲。但不知又有幾人能欣賞這樣的景象,是葬花的黛玉,還是對愛人無盡思念才寄託到殘荷上的李義山呢?

  花開花落轉眼間,恰如我們的一生,寥寥數十年光陰。花開花落,正如江水東流,一去不回。但時間的飛逝並非毫無價值,就像花落了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江水東流,也終將融入大洋。

  從太陽的東升到西落,再到四季的變更,在不停的旋轉的地球上,我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也不知道無情流逝的歲月到底給我們留下了什麼,過去的光陰又躲在哪裡嬉戲。不珍惜過去時光的我們,又將如何去期待未來呢!哪怕未來的路再遙遠,在時光隧道中,也終將蛻變為過去,但當我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未來的時候,從未想過,過去要從現在開始。花雖只有短暫的生命,可它在綻放的幾日前,又經過了多久的努力,沒人知道,就像人們只會羨慕別人的成功,卻不了解成功人士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在該努力的的年代享受,所以我們在該成功的時候沒成功。

  “花不看開人易老”蘇軾的《減字木蘭花》似乎很成功的將花開花落的飛速與歲月的飛逝巧妙的結合在了一起,他用花的不堪開和人的易老容顏來做對比,優美的詞彙下你可讀懂他的心。在皓月當空的夜裡,他與友人對飲於堂前,忽如其來的靈感給了我們這首詩,他在這訴說了一個人人都應懂的道理。品完了東坡的詩,讓我們趁現在,瀟洒走一回,及時把握青春年華,珍惜最美的時光,把握好今朝,在短暫的時光中,像花一樣盡情開放。不要等年老時才懂什麼叫後悔,花謝了,誰還會欣賞?

  初三:無蘭

回目錄

轉眼之間作文500字

很多話常常哽咽在喉嚨里,說不出口,胸口很悶很難受。 

  流水聲漸漸覆蓋一切。是流水?還是流年? 

  看不見,聽不清! 

  那些笑容,那些歡笑聲,那些瘋瘋癲癲的日子,以及那些美好的人、事、物,都要在前面加上“曾經的”了,那些時光刻下的痕迹,再也回不去,只剩嘆息。 

  我固執地站在屋頂,看着你離開的方向,一直看到眼睛都疼了,還是看不見你。 

  於是就想:你真的離開好遠了吧! 

  然後眼前就只剩下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見。 

  黃昏里的夕陽瘋狂地想再一展輝煌。只是快到盡頭,便顯得蒼白無力,只得慢慢地在黑暗中消亡。黑夜鋪天蓋地而來,吞沒了夕陽殘留下的所有陽光。 

  我們的友誼是不是也快到盡頭了呢?不然,為什麼我會感到那麼多的冷落呢?我似乎看到孤單在朝我衝來了呢! 

  恐懼和害怕不斷衝擊心裡最柔軟的地方,眼淚洶湧地快要衝出眼眶,憂傷快要崩潰了,似乎在不斷地想要佔據更大的地方。 

  我並不是恐懼孤單,只是憂傷我們的友誼如此脆落的不堪一擊。只是一瞬間,我似乎聽到水晶破碎的聲音。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大雨里潮濕的回憶,所有的香樟,所有繁盛的生命,都在那個夏至未曾到來的夏天,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第四維<郭敬明>
回目錄

轉眼間作文200字

轉眼間, 

我從嗷嗷待哺的娃娃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轉眼間, 

我從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安靜沉穩的學生; 

轉眼間, 

我從沒心肺的小女孩變成了聰明好學的學生; 

轉眼間, 

我從愛搶座的小女孩變成了主動讓座的女生; 

轉眼間, 

我從小學里的幼稚班學到了初中里的三年級: 

人生有許許多多的轉眼間, 

但都是那麼的不引人注目。 

我的轉眼間或許還會有許多, 

或許只剩餘僅有的幾次; 

關注轉眼間, 

就如關心自己的成長曆程。 

轉眼間, 

讓我們在人生中收穫許許多多驚喜。 

珍惜轉眼間, 

珍惜每一次我們成長中的記憶。
回目錄

轉眼之間作文800字

  轉眼之間,我快要初三了,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丫頭長大成一個知道要抓住時間、把握現在的女孩。

  轉眼之間,沒察覺這一秒的來臨,這一秒卻主動地敲開了門,堂而皇之地走到我身邊!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①

  小時候,媽媽總是在家做好了豐盛的晚餐,等我放學。

  轉眼之間,換成了我放學先回家,將電飯煲的插頭插上,等待為我賺錢供我上學而晚歸的媽媽。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②

  小的時候,爸爸教我數學題:簡單的應用題,小數點的計算,分數的計算,我聽得津津有味。

  轉眼之間,我問的題目爸爸已答不上來,甚至有時,爸爸還得請教我這個數學超級爛的女兒。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③

  小的時候,傴僂的奶奶牽着我的手,領着我去鄰居家玩,領着我過馬路,領着我去小店裡買冰棍吃。握着奶奶的手,總有說不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轉眼之間,已不再是奶奶牽着我的手,而是我牽着奶奶的手,逛街買菜兜展銷會。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④

  小的時候,爺爺每一次吃飯,都把米飯盛得滿滿的,吃了一碗后還要一碗。我總是睜着撲閃閃的大眼睛,心想爺爺吃得完這麼多飯嗎?那時,一個9厘米的陶瓷小碗我也只盛一點點米飯。食量大約只是爺爺的三分之一還要少一些吧。

  轉眼之間,我每回吃飯都會在9厘米的陶瓷小碗里再滿滿地添上,而爺爺只是我食量的二分之一。

  你有沒有感覺到轉眼之間的變化呢?⑤

  的確,他們正在蒼老,人總不能抗拒時間的流逝。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現在。無論怎麼樣,我們每時每刻都應該加油。我們得有充足的汽油來駕駛自己的人生汽車,希望自己所擁有的是輛“法拉利”跑車,步步領先,可不要是輛加上劣質汽油看風景的敞蓬車。人生並不是游遊走走,觀看世界的!⑥

  轉眼之間,我長大;轉眼之間,責任壓肩;轉眼之間,懂得走好人生路。⑦

  ①我的成長。

  ②與媽媽關係的變化。

  ③與爸爸關係的變化。

  ④與奶奶關係的變化。

  ⑤與爺爺關係的變化。

  ⑥總結上文。

  ⑦哲理性歸納。

回目錄

轉眼千年作文200字

是?的眼, 

  穿越了千年, 

  停留在泗水流年。 

  ?的笑魘連連, 

  讓你停駐不前。 

  金色琉璃殿, 

  白枕席 

  玉紗櫥 

  夢迴轉,不住。 

  淺夢斷,魂魄散, 

  是?的身影窈窕, 

  令你如此留連? 

  古木宮廷 

  金絲龍爪, 

  百朝官拜匍匐。 

  然你眼中的孤寂獨傲, 

  是?在打破。 

  你的狂笑酣飲, 

  你的才子風流, 

  是為?眉舞飛揚...... 

  金色琉璃殿, 

  玉盤金杯, 

  竹絲樂, 

  愁愁墜。 

  明珠落盤, 

  是?的淚, 

  濕透千年古卷。
回目錄

轉眼青春作文700字

夜靜如水,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飄進屋檐的雨絲,染濕了青春的扉頁,風沿着我的睡意,襲入了我的夢中,吹散了青春二字,又支離破碎的呈現在清晨醒來的晨曦里。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它總是不經意的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伸手緊握,抓住的只是空氣。在青春布滿藤蔓的圍牆上,緩慢的攀行,回頭下望,是散落一地的音符,被記憶沉吟着輾過,又被風捲起。天高雲淡,僅有幾縷羽白的絲雲,在天空中遊走,把青春的沉澱塞進時間的罅隙,時間捲起所有太過純凈的美好,卻平淡如白開水。

秋去的大雁劃過長空,一道明媚的憂傷,割破空氣,彷彿綢緞的撕裂,聽的人心顫。青春隨着大雁遠行,俯視着抬頭仰望還不懂什麼是青春的我們,飛的很遠很遠,我們卻漠然。當遊離在青春搖擺不定的尾巴上時,想抓卻抓不住,用力一扯,又是散落一地的音符,零零碎碎的,偶爾會閃過寂寞的長空,飄然在無際的蒼穹。

當深夜盛開的煙花,絢麗的綻放完自己的絲絲溫暖后,僅留下幾顆閃爍的殘星讓我們深思。當深冬的寒風用力的撕扯你的青春,以往的種種,從時間的罅隙中抖出,幻化成灑落的花瓣,猶如蝴蝶般從記憶中飄出,碰落音符,陣陣清香縈繞着五線譜,旋律卻在某一秒就已嘎然而止。遊離在過往的時空,翻開承載了我們全部青春的書,沉重的,濕了你的眼,落下的淚水掉入時間的河流,也漾不出以往的漣漪。

上帝賜給我們一張純白的紙,再讓我們以美好修飾;已活力充實;以真誠升華;以真情呵護,每畫上一筆都成了永恆,烙入了你的歷史,無法重來。當白紙密密麻麻的被我們所畫的音符填滿了,再用時間的雙手譜出來,青春的旋律悲歡交錯,改寫不了的音符在中間顫抖。

當記憶撞擊你殘垣斷壁的青春時,天空溢出酸甜的雨,微笑吧,用微笑去面對,逝去的每一秒,都彌足珍貴。你會不厭其煩的駐足回頭觀望,但時間不會等你,它早已丟下你繼續轟轟烈烈的往前跑,當你回味完后,身邊又是別的一番風景。

轉眼青春,逝去的一秒,零落的一個音符。

回目錄

六年,轉眼消逝作文1500字

  六年,悄然逝去。這六年裡,花開花落,年輪一圈一圈地長。誰都不知道,時間是那麼快。誰都不知道,我們那麼快,就到分別的時候了;誰都不知道,我們馬上要互相說再見,也許是再也不見。真的好想回到一年級,回到那個時候,在一起瘋一次。

  在這六年裡,我們一起瘋過,一起狂奔過,一起哭過,一起笑過。是誰,在班級放肆大笑,或者大聲講話,或者悶聲悶氣。或者,在上課不認真之後,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一通,回來后開始大笑,一點都不會因為剛剛被老師批評了而壞了心情。又或者,常常做一些小惡作劇,同學中招后,在背地裡哈哈大笑。還有,在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了的時候,全班一起來個,“啊~~”,老師就會因為這樣而生氣,然而作業還是沒有減少,然後,全班又一通亂。

  我記得,在五年級下冊,我和陳方泳坐在一起,吳小芸和王瀟城坐在一起。啊哈!那時候真是六月,很熱!對面小店新推出一款產品:清涼一夏。正好,我旁邊的,還有吳小芸旁邊的,都買了。在第一節數學課,因為他們兩個人在下課的時候在額頭上貼了那個清涼一夏,正當他們要撕下來的時候,我和吳小芸說:“別撕下來,有本事上課也貼着!哈哈哈”誰知,這兩孩子居然還和我們杠上了,真把那個清涼一夏貼在上面。半節課,就在我和吳小芸的笑聲中過去了,(因為他們兩個貼着清涼一夏,那個樣子啊,一想到就想笑!)。之後,王吾林老師終於看到王瀟城和陳方泳頭上那個醒目的“清涼一夏”。“瀟城,方泳,你們怎麼了?”王老師一本正經地說,而我和吳小芸已經笑的不行了。“沒事啊,呵呵,沒事!”王瀟城一邊笑一邊回答,臉開始紅起來,這時,全班人都朝這邊看,頓時,班裡炸開了鍋。“哈哈,哈哈,哈哈!”全班人狂笑不止,我和小雲也不例外。“來,過來,來。”王老師把他們倆叫到講台上開始問“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發燒了?”王老師這話一出后,我開始狂笑!哈哈哈!什麼發燒,什麼那裡不舒服啊,哈哈哈哈!“沒,沒不舒服。”他們兩個人顫顫地回答。“那幹嗎貼啊?”王老師還是不罷休地問。“這個貼着涼快。”同學們齊聲回答。“哈哈哈,哈哈哈,哎呦!”我和小芸早已笑得前仰後合。“啊?你們回去吧,瀟城啊,不舒服要和我說啊,方泳,不舒服說啊!“王老師再三叮囑。那兩個人則是隨便應付“嗯,哦。”等他們回來后,我和小芸再一次大笑!

  還有,在五年級下冊。在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們四個又開始“大戰”。

  那一節是語文課,老師在上面講得很激情,而我和方泳在下面開小差,小雲和瀟城也是。還是那個清涼一夏!方泳從書包里拿出三個清涼一夏,我們還以為他要貼,便說:“你貼,有本事就貼,這節課可是語文課啊!哈哈!”這樣一說,他便停了下來,開始在抽屜了一番折騰,原來他要把清涼一夏上面藍色的黏液刮下來,弄成一個個小球來射我和吳小芸,當然,還有王瀟城!看着他弄,我一番噁心,真是,唉。!好笑的就是,他弄成一個個小球來射我們那個場景,哎呀!今生,我是難忘啊!還有他在把黏液刮下來的那個場景,我也是今生難忘!因為,在他把那個小球射過來的時候黏到衣服上了,我和吳小芸又是一番大笑,哎呀,哈哈哈!特別無語的是,每當我、小雲、方泳,在一旁狂笑的時候,瀟城卻在一旁無語地看着我們,我們叫他笑,也只是隨便乾笑幾聲,哈哈!還有,當他在一旁狂笑不止時,我們三個卻無語地看着他,瀟城也會叫我們笑啊笑啊,可我們不知咋滴,也笑不出來!那場景,哈哈哈哈哈!

  這麼六年,是我最美好的記憶,是我最寶貴的記憶。我的好朋友,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不管是永遠不見,還是怎麼滴,我都會記住你們,記得我們一起在東藩里“瘋過”。

  東藩,GoodBye~~

  初一:傅賢情

回目錄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作文800字

  坐在車窗前她沉思着,漸行漸遠的火車使她越發想他,想在一起的曾經,於是思緒帶她去感受他的曾經,他的青春歲月。

  那時的他和現在的她一樣,“未來”在他眼裡沒什麼概念,他們卻都在為能看到的光明去努力,可惜的是,他沒有她那麼幸運。

  苦澀的歲月給他的青春烙上烙印。

  他8歲便沒了母親,身下有弟弟妹妹,他是家裡男孩中的老二,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和一個哥哥,這便是他的出身。1956年生於一個偏遠農村的山裡的孩子。趕上了大生產,8歲的他每天除了上學,還要去放牛。山裡窮的連人生存都是問題,可想多麼的荒涼。每天放學后,他負責給隊上放牛,目的是掙工分。那時大人們都去隊上修地,又沒了母親,穿衣吃飯都是自己的事,他常常自己做草鞋,山澗的路如此的坎坷,他常因為一雙鞋只能穿一天而覺得做草鞋費時,以致於光着腳在山上放牛。他像初春的剛醒了的樹,冒着綠,帶着新意,不知疾苦的看待這個世界。

  時間一如既往,卻從不留戀,也不垂憐這命運極苦的他。

  那時農村的孩子上學遲,17歲那年他上了初中,也許上學對他來說是一件極幸福的事。因為他不在不論天晴下雨的去放牛,也不用光着腳丫在山澗里追發了瘋的牛,更不用去眼看着自己辛苦放大的羊被餓狼無情的當作自己的獵物,甚至不用因害怕近在咫尺的狼的嘶鳴而呆在樹上。

  然而,晴天霹靂的噩耗從天而降,父親去世了。此時他的大哥,兩個姐姐均已成家,他就成了這一家裡的老大了。可憐的這群沒了父母的孤兒,更可憐的他的一切都破碎了。

  從此,他丟下了課本,拿起了鋤頭,開始了慢慢的生產隊生活……

  青春被那生產隊掐住了脈搏,就那樣,再也沒了希望和理想,終日輪迴在那無情的大山裡,永遠等待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間的洪流毫不留情的把他趕出了青春,趕到了中年,趕到了……

  命運的枷鎖將他牢牢的鎖在那貧窮落後的小山溝里。

  《平凡的世界》里孫少平再怎麼掙扎,也沒逃出命運的牢籠,也許他和他都是時代的犧牲者(雖然大方向上國家碩果累累,總有那些人是沒有爭破逃脫牢籠)。

  轉眼即逝的年華留不住青春的尾巴。

  二年級:屈福玲

查找更多轉眼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