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法抹去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抹去的記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你知道我只會用行動表示,承諾一輩子,守住了堅持……”當這首《愛就一個字》在我耳邊響起時,我的腦海中就會出現一個老人的面容,一個素不相識的老人。 

  那一天,我們永遠記得,7月6日,並不為什麼,只因為在這個平凡的日子裡發生了一件平凡的小事。 

  夏天永遠是這樣,炎熱而乏味,為了打發時光,我獨自一人在小區里放風箏。風箏起飛越高,我的心也越飛越高。藍天上,一隻風箏在飛,藍天下一個女孩在追,快樂就這樣流淌。可是,偏偏老天不肯與我合作,風漸漸小了,漸漸停了,風箏無力地垂下了腦袋,情急之下,我猛地向後一退,只聽“咣”的一聲,一樣東西不偏不倚砸在了我只穿涼鞋的腳丫上。 

  “啊!”我驚叫一聲,低頭看,地上有一盆被摔得支離破碎的茉莉花,花瓣散落在水泥地上。我心想:這下完蛋了!聽奶奶說過,這裡住着一個無依無靠、性格孤癖、喜歡茉莉花的老太婆。她就像一麵灰色的牆,死氣沉沉的,從不與什麼人來往。我沒見過她,奶奶也沒有,幾乎誰也沒有,可大家都這樣說過,一想到這些,我總會有一陣不寒而慄的感覺。 

  我剛想拔腿離開這兒,可是一陣劇痛讓我差點跌倒在地,同時一個灰色的人影從那間屋子裡閃出來。我閉上了眼睛,害怕後悔兩種感覺交織在一起,我心裡很清楚:暴風雨降臨了!過了很久很久,我明顯地感到一隻蒼老的手將我從水泥地上拉起來。 

  我猛地睜開眼,看到一張陌生而蒼老的臉,我剛想道歉,這位老奶奶就拿起一瓶紅藥水,仔細地塗在我的傷口上,並安慰我:“沒什麼,很快就會好的!我的花砸傷了你,你不要在意,好嗎?”我點點頭,一股暖流注滿全身,同時,我也很困惑:明明是我的錯,這位老奶奶有什麼對不起我的?她該不是大家口國那個孤癖的老人吧!於是我脫口面電子郵件:“您,您不是那個孤癖的老人嗎?”話說出口,我就後悔了:不行,這樣說會傷了她的心的!老奶奶笑了一笑:“是呀!那是過去的我!”說完,她站起身來看着我,目光中滿是慈愛。遠處,不知誰在唱:“我會永遠保護你,不管風雨的擊打,全心全意……” 

  歲月不饒人,這件事過去了很久很久了,老人也病逝了,至今我不知道她是誰,她的面容也不怎麼清晰了,但知道她真正的一面算是幸運吧!

您正在瀏覽: 無法抹去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抹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