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法抹去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抹去的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漫漫長途中,但大多數都會被我們隨便丟棄在記憶銀河的死角,久經風霜,幾乎沒有再次重見天日的可能了。但是有少許的小事,它們即便身形瘦小,也會散發出溫暖的陽光,留在你記憶的最深處,無法抹去,也無法忘記。

  風來了,像海洋的狂瀾似的,帶着嚇人的聲浪,從遠處荷荷地滾來。路邊的大楊樹被風颳得東歪西倒,發出唰唰的響聲,好像在說:“風叔叔,您慢慢走,別走那麼急。”北風呼嘯着,吹打在我的臉上,臉就像針扎一樣。我哼了哼鼻子,我還在因為媽媽早上沒有送我生氣着。突然,在不遠處,一個橘紅色的身影在移動着。那暖暖的顏色,在這蕭瑟的冬天裡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大約七八歲的小女孩在掃着自家的門口。身上不見得怎麼乾淨,但是頭髮扎的整整齊齊。幼嫩的小手拿着一個大掃帚,與她齊高的掃帚與她他的身高極不協調。瘦弱的身影,顫顫巍巍的,彷彿在狂風中隨時會倒下。我心裡暗暗的想:讓這麼小的孩子在這麼冷的天里,拿着那麼大的掃帚清掃家門,他的父母也太……就在我這麼想着的時候,我看見了笑容,是的,是笑容。一張在寒風中被凍的紅撲撲的臉蛋,上面不是對生活的無奈,也不是怨人憂天,而是充滿希望的笑容。

  我低下了頭,心裡滿是羞愧。我與小男孩一比,我實在是嬌生慣養。我的父母何時讓我在寒風中掃地?我的父母何時會讓我操擔起繁重的家務活?我的父母何時讓我受這樣的苦?我又有什麼權利去抱怨父母?我想到早上我還因為媽媽沒送我上學而大發脾氣,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

  原來,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而現在我在學習時,依然牽挂着我們的,還是父母。這雖然是人生中一件很小很小的事,甚至可以說毫不起眼。但是,它足以讓我銘記在心,成為無法抹去的記憶。

  五年級:王姝婕

您正在瀏覽: 無法抹去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抹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