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旅行家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旅行家樹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篇文章的題目我就很好奇,因為我只聽說過楊樹、桂花樹、柳樹、棕樹……可從來沒聽說過旅行樹。於是我繼續往下讀。 

  在讀的過程中,我知道了旅行家樹不同於一般的樹,沒有樹丫,樹榦挺而修長,只在頂上長着一簇長長的堅硬的闊葉,整齊地排成一片,像一把展開的羽毛摺扇,又像孔雀開屏“最開始我還以為這種樹不能在陽光明媚、土壤肥沃、雨水充足的地方生長。”挑明了旅行家樹還能生長在茫茫沙海之中,不僅這樣,書上還說“在黃沙的襯托下,它越發顯得翠綠,充滿生機,”“人們在沙漠里旅行,受到熱沙炙烤而乾渴難熬的時候,要是遇到這種樹,只要用刀子在身上劃一道口子,它就會流出清香可口的的汁液讓你解渴。”說明旅行家樹雖然出生於貧瘠荒涼的不毛之地,但是給跋涉沙漠的旅行者以甘泉般地希望,它移植於繁華富麗的通都大邑,給觀光旅行者以土色土香的情趣,它造福於人,並不因環境的不同而改變性格。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我們都要用同一種態度去對待它。 

 

您正在瀏覽: 讀旅行家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旅行家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