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椒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椒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種椒記 

   今天 ,媽媽在樓下的下水道中摘了一棵才長出小葉子,看上去要奄奄一息的小辣椒苗。它那有點變黃的葉子真嫩呀!就像才出生、餓了幾天的小寶寶,它的生存力真強啊,一顆小小的種子,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縫隙中不屈不撓的“茁壯生長”,直被我們發現。媽媽說;“這不是它能生存的地方,我們把它拔出來種到花盤裡,即能讓它得到充分地水份和泥土,也能成為我們的觀賞“盤景”。嗯就這麼定了,正好家裡還有一個空花盤可能派上用場了。”我用兩個指頭輕輕的捏住它的主幹拽了起來,哇!它的根真深啊!申進了水道的下方。它的生命力真強啊,僅靠管道蒸發的那一丁點水份 發芽、生根、長葉…… 

  我們精心的將它植入花盤內後幾天,它長高了大約一厘米,葉子變成了碧綠,再過一天變成了墨綠。喲,它開始分枝了,慢慢地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綠色的圓球,我還以為是蟲子呢!然後開始變壯,低下了頭,像個小燈泡,五角星的“燈罩”上方長滿了細毛的桿體連接在辣椒的枝叉中。我自言自語的說:“這一定就是辣椒的花吧。”我耐心等侍,果真開出了雪白的小花,五辮花中心還有一些觸角嗯,肯定是花蕊。又過了兩天花兒凋謝了,只留下了一根細小的針壯體,長長的,是不是它的臍帶?大約0。1毫米。第二天我又去看,哎呀,白色的燈泡變成了綠色的呀。像剛長出的桔子呢,仔細一看還有細細的絨毛呢如同一些毛毛蟲的刺。 

  大約一個月過去了,小綠球變成了如手指粗細的長辣椒啊!把枝頭都壓得彎了腰,可是那條小小的針徑去哪兒呢?會不會是縮回它的肚子里了呢?我帶着一系列的疑問。用一把小刀把它剖開,果真在辣椒肚子里找到了那條小徑。 

  辣椒苗,謝謝你,你給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一個個小辣椒、帶來了收穫的喜悅,讓我了解了你的整個生長過程。我愛你,可愛的小辣椒!

種椒記 作文推薦:

  • ·種椒記700字
  • ·囫圇吞椒記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種椒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