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樹樁上最小的年輪;是最清脆的蟬聲;是夥伴們的捉迷藏;是一首歌中最美妙的音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我多姿多彩的童年是跟我的那些小夥伴們一起度過的。在我的童年發生過很多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有傷心的、有高興的、有生氣的、有捨不得的……但是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那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叫做《一千零一夜》。我和小夥伴們立即翻開書,第一頁的故事就是《會說話的樹》。這個故事可好看了!講了一個理髮師,給國王剪頭髮,看到國王長着一對鬼耳朵,就很害怕,又不敢把這個秘密說出去,於是他就獨自一人來到郊外,挖了一個大坑,朝裡面喊:“國王長着一雙鬼耳朵!”理髮師終於把這個秘密說出去了,心裡都舒坦很多。可過了不久,那裡就長出了一棵樹,有兩個牧童經過那裡,就順手摘了兩片葉子來做葉笛。葉笛做好了,吹出來的聲音卻是“國王長了一雙個鬼耳朵!”看到這裡,我就對小夥伴們說:“要不我們也來做來試試?”小夥伴們都贊同我的意見。說干就干,我們從家裡拿來了玩具鏟子,挖了一個小坑,往裡面大聲喊:“我們的爸爸媽媽真好!”

  幾天後,我們來到了小坑旁,我心想:怎麼沒長出小樹來呢?爸爸看到我們這個樣,向我們解釋:“那只是個童話,沒必要去相信的!”我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長不出小樹來呢……

  朋友們,請珍惜這純真的時光吧!

  廣東茂名茂南區市三小五三小五年級:邱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