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音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音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大早,字典樓中就發生了爭吵,先是輕聲輕語,後來聲音越來越大,最後竟發展到差點動起手來,字典爺爺仔細一聽,哦,原來是多音字們在炫耀。事情原來是這樣的。早上,“么”一面照鏡子,一面在自言自語:“我的本領真大,既能讀么‘me’,又能讀么‘ma’,還能讀么‘yao’、么‘mo’和么‘mo’”。可話還沒落音,就聽到了“一”在一旁的嘲笑聲“哈哈,可笑可笑,你雖然有五種讀音,可每次都在句子的最後,當老末,看看我,雖然只有三種讀音一‘yi’、一‘yi’和一‘yi’簡單扼要,乾淨利落,而且每回都是打頭陣”,“一”氣昂昂地說。“么”呆立在一旁,想反駁,可又找不出理由。“行”卻看不下去,嘲笑着對“一”說“不錯,你是每次都在前面,可也有不足”,“什麼不足”,“第一,你的拼音字母一樣,第二,你能象我這樣不同的音放在一起,組成一句讚美的話嗎?”,“怎樣組詞?”“一”不服氣地問,“行‘hang’行‘hang’行‘xing’”“行”洋洋得意地說。“自不量力”,剛從夢中醒來的“長”對着“行”冷笑起來。“要說疊字,恐怕誰也比不上我,過去有個賣豆芽的老爺爺,為了圖吉利,特別請人寫了個對聯,全部用我來表達的”,“什麼對聯”大伙兒都奇怪地問他,“上聯是:‘zhang’長‘chang’長‘zhang’長‘chang’長‘zhang’長‘zhang’長‘chang’,下聯是:長‘chang’長‘zhang’長‘chang’長‘zhang’長‘chang’長‘chang’長‘zhang’,”,“那橫批呢?”,大伙兒齊聲問道,“長‘chang’長‘chang’長‘zhang’長‘chang’”“長”嬌傲地回答。正當大家吵的不可開交時,字典爺爺發話了:“別吵了,孩子們,要知道你們都有長處,也都有短處,人們說的每一句話、寫的每一行字,都是由大家組成的,個人英雄主義,是不行的,只有互相配合,才能組成更好更美的句子”,一句話,說的大家都低下了頭。於是,字典大樓又恢復了平靜。

  指導教師:苗老師

  本文言語活潑生動。描寫細微傳神,雖然筆墨不多,但筆筆點睛,連貫通順,是一篇佳作。

您正在瀏覽: 多音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音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