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杯水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水人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注視着一杯水,不自覺地走進了它那奇幻的夢……

  它的夢,是黑暗的。它現在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誰。它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搖搖擺擺於空中,失去了方向。

  它的夢,是鹹的。從江河湖海到自來水,再從自來水到飲用水,它的命運發生着一系列改變,它早已被折磨得疲憊不堪。但這還不是最殘酷的,它的心正忍受着失去親人的痛苦,促使淚水像斷了線得珍珠,滾滾落下,鹹鹹的。

  它的夢,是酸的。每當黑夜吞噬了大地,死一般得寂靜讓它感到無盡的悲哀和空虛。“海畔尖山似劍?,秋來處處割愁腸。若為化得身千億,散向峰頭望故鄉。”此時,恐怕只有這首詩才能表達它內心的酸痛。

  它的夢,是辣的。它是個倔犟的孩子,不甘自己的命運,不願一輩子都束縛於此。於是,它點燃了心中的火炬,不止一次地用自己柔軟的身軀撞擊堅硬的玻璃杯。但過罷,只留下層層漣漪,只留下陣陣帶辣味的痛楚。

  它的夢,是澀的。不知從何時起,它患上了抑鬱症,總喜歡獨自徘徊於靜默的世界,直到太陽再次從東方升起。苦澀的雲霧瀰漫在它的心頭,揮之不去。

  它的夢,是甜的。在消極的沉默中,它似乎明白了什麼。從此,天恢復了往日的湛藍,草恢復了昔日的碧綠,快樂的精靈也悄悄爬上了它的臉膛兒,溜進了它的心窩裡

  它的夢,是光明的。它已丟掉了往日的包袱,用最美麗的笑臉來迎接每一個黎明。因為它知道了自己生命的意義,知道造福人類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它在黑暗中找到了生命的方向,找到了光明的大門……

  一杯水藏世界,一杯水中繹人生!

  五年級:紫汐

您正在瀏覽: 杯水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