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記得我小時候,特愛吃棒棒糖。可媽媽不給我吃太多糖,說吃太多糖會蛀牙...... 

但我央求媽媽一星期買一次,媽媽才勉強答應. 

就在媽媽給我買了棒棒糖時,突然有事,就讓我先回家.在我回家的路上,有個小男孩時不時的向我這邊看,理由很簡單

  嘴饞唄. 

可是讓我沒想到的是,他竟然朝我這邊走來,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我手中的糖.我當時在想,給不給呢,一星期才有一次啊,於是我決定不給,但是不給,心裡又過意不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會自己申進我的口袋,拿出了我一個星期的棒棒糖申手就要給他,那個小男孩二話不說,就接下了我手中的棒棒糖...當時我不忍心將我一個星期的棒棒糖都給他,於是我從他手中抽出兩根出來.頓時小男孩的眼中消失了剛才的喜悅,看到他這樣,我又將剛剛拿出來的那兩根給了他.他眼裡的那種喜悅又出現了.我霎時心裡洋溢出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一個道理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着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黃金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在五彩繽紛的暑假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但有那麼一件事,我覺得特別有意義,也讓我至今難以忘懷,當親戚朋友到我家來時,我總不忘要拿出來“秀”一下,想知道那是什麼事嗎?讓我一一向你道來。 

  記得我在《哈哈小虎窗》里看到了《平衡的牙籤》的實驗,我覺得非常稀奇,有點不可思議 ,也真想躍躍欲試,所以我半信半疑地做起里這個“異想天開”的實驗。 

  我根據電視里的要求,準備做實驗的材料:兩把叉子,一個牙籤罐。 

  材料準備就緒,哈哈,我要開始做實驗了,心裡不免有點緊張,不知會成功嗎? 

  首先我把一根牙籤用剪刀把牙籤的尖尖頭小心的剪去,並小心翼翼地插入牙籤罐的小孔內,讓其牢牢地露出一端;接着,我把兩把漂亮的叉子插在一起,行成一個”V”字形,之後,我再拿出另一根牙籤插在兩個叉子的中間,變成了“弓”型,最後我把牙籤的的一頭與牙籤罐上的牙籤重疊放在一起,終於,奇迹發生了,兩個沉重的叉子站在一根細小的牙籤上不但沒有掉落,竟然像粘了膠水一樣高高的聳立着,不管你怎樣搖晃,它都是能夠經得住考驗的。 

  爸爸媽媽看了我的實驗,都“嘖嘖”稱奇,不免也動起手來,開始嘗試,他們按照我的指點,也獲得了成功!表揚我真厲害,這就是我在這個暑假一件難忘的事,請你也來講一下你的難忘的事吧!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在我最嚮往的地方??學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令人珍惜,令人難忘,令人高興,令人傷心。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至今想起來還有些后怕,就像昨天剛剛發生似的。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放學后,作為值日生組長的我,連忙組織大家打掃衛生。有的拖地,有的掃地,有的擦黑板,有的搬凳子,七手八腳地忙了一通。哎!總算是幹完了。大家背着書包走出教室。

  下了教學樓,我突然瞅見了草坪里的假山。平日里,許多同學都去爬,雖然我也很想去,但我怕被值勤老師發現,又怕被值周和督導扣分,所以一直沒敢去。現在值勤老師走了,值周和督導回家了,不正是個好機會嗎?我想着,便把書包放在地上,自己跑進了草坪。

  我不費吹灰之力便爬了上去,這時我感覺自己彷彿高高在上,於是雙手叉腰,神氣活現地站在上面,站了一會兒,我感覺不過癮,於是開始“金雞獨立”,一隻腳抬起,還學着孫悟空的樣子,把一隻手搭在前額上向遠處眺望。我越來越得意,索性閉上眼睛,張開兩臂亂舞一通。正當我得意忘形時,突然感到重心不穩。呀,美麗的“金雞”掉下來了。幸好下面是草坪,我只把腿瞌青了,要不然,還不知道我會被摔成什麼樣子呢!

  以後,我永遠不要再做這樣的傻事了。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一件難忘的事 

  我三歲的時候,走過一次鬼門關。 

  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我和夥伴一起去江邊玩“扔石頭”。到達目的地后,我們就開始比賽。我決心要爭得第一名,便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拋出石子,沒想到我的腳不小心踩到青苔,“撲通”一聲,掉入水中。我不知所措,在水裡拚命的掙扎,想靠近岸邊,可偏偏離岸邊越來越遠,心裡湧出一種恐懼。夥伴們呆若木雞,不知如何是好。街上的人又寥寥無幾。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條“飛魚”撲入水中。突然,我感覺到一雙手把我抱了起來...... 

  過了許久,我睜開了朦朧的雙眼,第一眼就看到一個濕漉漉的臉龐目不轉睛地盯着我。他和藹可親地對我說:“你沒事吧!”這樣親切的聲音,只有做哥哥的才發得出來。我不假思索地說:“沒事。‘他舒了一口氣,就飛快地走了,好象有什麼急事。望着他那高大的背影,心裡不禁湧出一種感激之情。 

  後來聽夥伴說,是那個人在生死關頭救了我。我頓時感到後悔不已,後悔沒有跟他說一聲謝謝,後悔沒有把他留下,後悔沒有報答他的救命之恩。同時,我也非常感動,為他捨己為人的精神而感動,為他無私奉獻的精神而感動。在這裡,我要大聲對他說:”謝謝!“ 

  這個人將永遠記在我的心中;這件事會使我刻骨銘心,在心裡永不泯滅。
回目錄

記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吃完早飯,按我們的約定今天去洪家樓查尋錯別字。

  出門后我先是乘坐BRT4路公交車,在花園路中段下了車,下車后我們一絲不苟地從廣告牌中尋找錯別字。走了一段路后,還真有收穫:有把形近字搞混的,把“酒店”寫成“灑店”,有把同音字弄錯,如把“賣雞蛋”寫成“賣雞旦”,有特意用諧音字代替成語的,如一家服裝店把“依依不捨”改為“衣衣不舍”……各種花樣層出不窮,讓人哭笑不得。

  店提供自助?x”。這時,我發現一家飯店的廣告牌上寫着“本以前老師說過寫“餐”字時不能用“?x”,這是不標準的寫法。我立即告訴爸爸,他認為有必要糾正這個錯別字。爸爸為了鍛煉我的膽識讓我進飯店,向站在櫃檯邊的一位服務員說:“阿姨,你們廣告牌上自助餐的‘餐’字不能寫成“?x”的。”我滿以為她會告訴店主改正過來。誰知道她看了我一眼,不耐煩地說:“去去去,小孩子懂什麼,別妨礙我們做生意。”嘿,不聽勸告還說我們不懂事。

  這次調查活動使我觸動很大,錯別字在我們身邊開始泛濫,糾錯刻不容緩。漢字是祖國五千年文明歷史的象徵,是最寶貴的民族文化財富。寫錯別字不僅是一個人文化素質低下的表現,更是對歷史的詆毀;不僅會讓國人蒙羞,更會讓外國人嘲笑我們。所以大力宣傳“正確使用祖國語言文字”勢在必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戴魯斌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人生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有開心的,有悲傷的,有難過的,有快樂的……但這當中,有一件令我難忘的事,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月亮,那麼皎潔明麗,那麼甜靜,它的月光照着正在屋裡寫作業的我,月光,那麼溫和,那麼柔美,然而我的心卻焦躁不安。 

  我一遍又一遍的祈禱着媽媽能夠快點回來,陪着我度過這可怕的時刻。我等啊等,等了好久,仍不見媽媽的蹤影,這時,鄰居敲響了我的門,叫我接電話,我拿起電話一聽,是媽媽的聲音,我欣喜若狂,馬上問到:“媽,你幾時回來呀,快點呀,我等了你好久。”“香啊,今天,我就在你姑媽這兒吃飯了,你自己做飯吃吧!”電話里的這個聲音令我大吃一驚,“可是,今……”我還沒說完,電話就已經掛線了。 

  “哎,媽媽,你知不知到今天是七月十四日鬼節,是我最怕的節日啊!”我沮喪地自言自語到。在着夜深人靜的時候,望望窗外黑黑的天,彷彿它正在等待着鬼的到來。這時,突然“嗖”的一聲,我嚇壞了,以為是鬼來了,於是連忙躲進被子里,這時,以前看過的鬼片都浮現在腦海里。我鼓勵自己說:“不要怕,鬼神之說都是騙人的,世界上是沒有鬼的,要相信科學。”頓時,我恍然大悟,對呀,世界上是沒有鬼的,不要迷信。 

  我拉開被子,慢慢站起來。我心想:“鬼這東西,你越怕它,它就越欺負你。”從此以後,也不怕鬼了。 

  這件事像印記一樣死死的烙在了我的心頭上,讓我難以忘懷,如今還歷歷在目。
查找更多一件難忘的事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