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奇怪的多音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多音字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晴

  奇怪的多音字

  今天我們學了多音字。多音字就是一個生字可以有很多種讀音。比如“長”,可以讀“cháng”,也可以讀“zhǎng”;“樂”,可以讀“yuè”,也可以讀“lè”……我覺得好有味呀!

  放學回來,我問媽媽:“為什麼一個字會有幾個讀法呢?”媽媽說:“因為書太小了,如果字太多就會裝不下。所以大家就把喜歡的字取兩個名字,就象大家喜歡叫你郭曉言,也可以叫你單單一樣。”原來是這樣,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突然,我想起還有好多的字都是多音字呢,媽媽要我說幾個聽聽。我說:“了可以讀le也可以念liǎo,還有我們土話和普通話都是多音字呀!”媽媽一下子驚呆了,問:“怎麼土話和普通話是多音字呢?”我說:“回去的去可以念qù也可以說kè呀!”媽媽哈哈哈地大笑起來,說:“你的想象力真豐富,可是這不是多音字呢!”我問:“為什麼呀?”媽媽說:“土話是不標準的,不能寫到書里。”可是我還是不明白。小朋友,你明白嗎?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多音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多音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