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徐霞客》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霞客》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千古奇人——徐霞客,想必,這個名字大家都聽說過,這是多麼傳奇的一個人!

  每當翻開《徐霞客》這本書,思緒便把我帶到了幾千年前。徐霞客靠着雙腳,走遍大半個中國,遊覽許多名山大川,經歷過不少挫折,並把遊歷中的觀察與研究細心的記錄了下來,最後完成了《徐霞客遊記》這本千古奇書。

  這時,我心裡冒出了無數個小問號:是什麼,讓徐霞客在重重危險面前擁有如此的勇氣和信心?答案就是,永不言敗!

  在34年中,徐霞客沒有一點想要放棄的念頭。漫長的旅行中,他披星戴月、風餐露宿,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以頑強的鬥志去克服。儘管身體疲倦、環境惡劣,他依舊堅持每天寫日記,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地理材料。

  徐霞客是我國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探險旅行家、遊記文學家,是歷代學家公認的“千古奇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同志曾說過:“我很想學徐霞客!”

  作為一名江陰人,每每提到徐霞客,心中總會湧起一股自豪之情。是啊,作為徐霞客的故鄉人又怎能按耐得住那顆充滿激動的心呢?徐霞客,我只能用“奇”字來形容他。

  這千古奇人,和他所創的輝煌歷史,是無論如何都無法用語言描述得清的。他還曾經立下志願:天下大河有九條,我至少要涉足八條。天下高山有五座,我至少要登四座。

  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應明確自己肩上的擔子。一步一個腳印,踏實認真的過好每一天,用十二分的努力創造明日的陽光!

  輔延中心小學五年級:你不知道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徐霞客》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霞客》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