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徐霞客遊記》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徐霞客遊記》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想必大家都聽過《徐霞客遊記》吧!我也讀了《徐霞客遊記》。以下便是我讀的這本書主要內容與我自己的心得感受了。  

  《徐霞客遊記》主要講了徐霞客為了考察祖國的山河土地,他自二十二歲開始出遊,30年間,東渡普陀,北游燕冀,南涉閩粵,西北登太華,西南遊邊疆。足跡及於今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山西、陝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廣東、雲南等16個省區及京津滬等地。《徐霞客遊記》以日記體載精詳而忠實地記錄了徐霞客大半生跋山涉水見聞與心得。  

  我讀的《徐霞客遊記之山篇》,大家如果要讀整版的買簡易版,因為如果要讀原版你可就死定了,原著六十多萬字,不持之以恆是不可能讀完的,我讀的山篇就花了我一星期的時間。如果讀原著一二年都是有可能的。徐霞客原名徐弘祖,字振之,別號才為霞客。《徐霞客遊記》我發現他是以日記的方法編寫而成。《徐霞客遊記》它不僅是一部聞名於世的地理巨著,更是一部我們值得觀看與品讀的山水遊記。《徐霞客遊記》是以文學價值極高而見稱於世,而被人們推為“古今遊記之最。”這就是人見,花見花看,車見車要看的《徐霞客遊記》。  

  這便是聞名於世!經徐霞客花了30年之久才寫成的《徐霞客遊記》。  

您正在瀏覽: 讀《徐霞客遊記》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徐霞客遊記》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