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徐霞客游浙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霞客游浙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徐霞客游浙江 標籤:浙江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跟着徐霞客的日記,我了解了祖國的名山大川,地理地貌,植物種類,古剎塑像;我了解了徐霞客雞鳴做飯,昧爽即行,秉燭探山,木盆試水;我了解了游者的真諦:訪自然啟人文,問古代答現今,尋本源究發展,舍自我求大同。

  徐霞客並非為遊山玩水消遣解悶,而是為探究自然地理登山涉水。

  你看他在游浙江的時候,此時的他已經是50歲的人了,試想,300多年前的一個50歲的老頭該是怎樣呢?他在1636年的9月19日,開始了他近倆月的浙江之游。

  同行者為靜聞師,20日天明到了無錫,在無錫會朋友王孝先,王忠紉,王受時,21日暮至虎丘,也就是蘇州的一個小山,22日買竹椅子,探望朋友含暉,

  23日買粗綢標貼含暉贈詩,行舟,晚至崑山,在青洋江東小橋渡留宿,24日至綠葭浜,過青浦,抵達余山,見熟人眉公。25日眉公置辦禮物饋贈,過仁山,過天馬山,過橫山,過小崑山,入柳湖(黃浦江上游

  )過柳寺,入慶安橋,過章練塘,過蔣家灣,入丁家屯留宿

  十月初一登寶石山,此處原稱巨石山,是西湖的北屏山體中含赭紅色氧化鐵的火成岩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而得名。此景被譽為寶石流霞,西湖十景之一。

  在山上向南望見西湖湖光江影,西湖美景盡收眼底,過岳王墳,登飛來峰,飛來峰上有石窟造像340餘尊,如五代的西方三聖像,北宋的盧舍那佛會浮雕,南宋的布袋和尚等,湖上諸峰,當以飛來峰第一。過靈隱寺,靈隱寺是飛來峰下面的寺院,位於武林山下,是印度僧人慧理所建於326年,全盛時期有九樓十八閣七十二殿堂,僧徒3000餘人。

  初二日出觀音關,過女兒橋日老人鋪,留宿餘杭,初三日,過丁橋鋪,過度馬橋,過長橋,過皇潭,宿於全張存的白玉庵,在此遇到一個游日本的人,交談甚歡。初四日,過橋,上乾塢嶺,過五尖山西麓,過唐家橋,過華龍橋,過趙安橋,過三九山,過缽孟橋,過靈隱庵,庵后危壁倚空,疊屏聳翠,屏之南即明洞也,再南即為幽洞,徐霞客對二洞的描寫調動了視覺聽覺,上下左右前後黑白紅全用上了,他自己說及出洞,半日之間,已若隔世。所游二洞,以無意得之,豈不幸哉!宿吳祠

  初五日,長期跟隨的挑夫已經逃跑了,又尋找了一個,很久才走,上馬嶺,入赭村塢,就家家以赭為業,過兌口橋,過保安橋,止於唐家拱,無米做飯了,過焦山,不能買米,借同舟者米而炊,順流夜行。

  初六日,出浙江到桐廬城下,買米索飯,過清私口,入七里籠,過烏石關,止於嚴州府旅店。初八日遇到王師封橋聚舟,只好和靜聞游金華三洞,深夜投宿下馬頭之旅館,人家閉門謝客,遇到一個王姓者,看無出留宿,引導金華西門外同宿於逆旅。

  初九日,辭別王敬川,游三洞,自羅店東得智者寺,此乃南宋陸遊為智者大師重建茲寺所撰字,字即是其手書,刻於碑上,還有很多篇文字,恨無拓工,不能得一通為快。寺東有芙蓉庵,有路可登芙蓉峰,雲間朵朵峰,錦繡似芙蓉,不待秋風起,花光映日紅。

您正在瀏覽: 徐霞客游浙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霞客游浙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