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徐霞客塑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霞客塑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徐霞客塑像 標籤:塑像作文

徐霞客塑像 

  我的家鄉江陰不僅物產豐富,而且山清水秀,是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而在這諸多的名勝古迹中,最為著名的,就是那巍然屹立的徐霞客塑像。 

  徐霞客,我國著名的地理學家,旅遊家。他一生游遍祖國的大好河山,足跡遍布大江南北。他從22歲起,歷經34年的滄桑歲月,遊覽祖國的山山水水,並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及所見所聞所感,寫成遊記。即《徐霞客遊記》。書中記載;了祖國各地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而現在,在我國國內,還有不少知名景點都是由他發現后,開發而成的,如黃果樹瀑布等。 

  走近徐霞客塑像,只見他那高大的身軀在風中毅力着,約有4層樓那麼高。這座塑像由漢白玉雕制而成,形象之生動,足見人們對他的深深敬仰之情。我站在這尊塑像前,懷着一份敬意瞻仰着。只見他盤着高高的髮髻,昂首挺胸地站在那裡,彷彿歷經歲月滄桑的臉上,嵌着一雙彷彿觀盡人間美景的眼睛。他神色凝重,半張的口中流露出他對世間山水的無限讚歎之情。他身着寬鬆的長袍,雙手背在身後,一副文人墨客的神態。那神情,彷彿又發現了什麼可供遊覽之地。 

  我到這尊塑像后仔細一瞧,只見這位雅士——徐霞客手中,握着一卷文書。我在心中做起了猜想:難不成這就是他耗盡畢生心血,才寫出的名著——被譽為“世間真文字,大文字,奇文字”的《徐霞客遊記》?為了這本遊記,他不求功名,不慕富貴,一“老布衣”的身份步行十萬餘里,遊歷了相當於現在19個省的地區,他在旅途時候遇到了各種為人們所難以想象的險境,困境,卻始終不放棄,以驚人的毅力隨時隨地堅持著述,用智慧與心血寫下了千古奇書——《徐霞客遊記》,為人們留下了珍貴的文化遺產。 

  徐霞客為我國的旅遊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對家鄉有着深遠的影響,是我們江陰人的驕傲,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您正在瀏覽: 徐霞客塑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霞客塑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