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嘩嘩”地下着,風“呼呼”的吹着。天地之間好似拉起“一簾幽夢”。我坐在公交車上,看着一把把旋轉着的傘,別有一番情趣。 

  一對老夫婦扶着車門顫顫巍巍地走上來,艱難地找到最後一個靠窗的座位慢慢坐下。原來,他們都是盲人。雨點兒毫不留情地往他們身上打,老大爺冷的打了一個哆嗦。漂亮的售票員看見了這一幕,關心地說:“老大爺、老大娘,您倆小心一點兒,這窗戶破了,還來不及修!”說罷,從包中拿出一把嶄新的粉紅色摺疊傘吃力地擋住。風似乎並沒有被這場面所感動,依舊猛烈地吹着,突然“啪”的一聲,傘骨斷了,售票員美麗的臉上露出的難為情的樣子。 

  一個青年走了過來,說:“你快去售票吧,我來!”青年接過傘把,豆大的雨點向他打來,濕了他的衣襟,不停地向下流着,青年毫不在乎,只是努力地擋着。可老夫婦卻笑了:“雨停了了呀?”售票員想了一會說:“是,大娘,您的包袱不會濕。” 

  車一站一站地過,雨越下越猛,貌似沒有停的餘地。 

  青年要下車了,一位女士走了過來,說道:“你也擋了幾站,改換我了。”她拿起傘來吃力地擋着,額頭上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還不時喘着氣。老夫婦的笑容格外燦爛,還不停地摸着自己的包袱。包袱里一定有重要的東西。 

  這位女士也要下車了,我剛想去接住傘把,卻被一個大哥哥攔住了。他笑着說:“你擋不住的,你的力氣還小了點。”傘把又被握緊了。 

  我忽然覺得不冷了,車被一種溫暖所包圍,這種力量讓我不再寒冷。傘把已經暖暖的了,因為它被多少溫暖又有力的手握過!這時,我終於明白這力量是什麼——那就是愛的力量!想到這兒,我笑得更甜了。老夫婦下了車,突然一陣風猛颳了過來,傘面被掀翻了,我們都欣慰極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傘的夢,一個充滿溫馨的夢……

您正在瀏覽: 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