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尤其是從我和書的那次小故事中可見一斑。  

  這是發生在四年級時的一件小事,那天晚上我吃好晚飯後閑着沒事做就順手拿起一本《木偶奇遇記》看了起來,裡面的小木偶匹諾曹身上發生的這種可憐、悲傷的事情讓我深深的同情,看着,看着,我彷彿已來到了他們的世界,在那裡,我看到了活潑可愛的小木偶匹諾曹,善良美麗的天使,歷經悲傷的小木偶爸爸。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時,媽媽大聲叫道“祺祺,可以睡覺了。”我聽到后,輕輕地“恩”了一聲,便又陶醉在其中了。過了兩三分鐘,媽媽仍見我沒有放下的意思,便發怒了,她怒吼道“快去睡覺,不要再看了。”沒辦法,父母之意不可違,我只有乖乖地遵照命令去做了。 

可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心想:匹諾曹會不會找到爸爸呢?找到以後又會怎麼樣呢?這一個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飄來飄去,賴着不肯走。反正也睡不着,不如躲在被窩裡接着看一會吧!這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情不自禁地拿來手電筒和書後,又悄悄地鑽進了被窩裡。我生怕光線會被媽媽看見,所以把被子裹得緊緊的。我提心弔膽地看着,過了一會兒,完全忘記了剛才的害怕,又有滋有味地看了起來。我跟着書中所描寫的情景時而緊張,時而高興,時而傷心,時而快樂。當看到小木偶救出爸爸,與爸爸團圓時,我竟失聲大叫起來。在房間看電視的媽媽聽到后以為出了什麼事,便聞聲趕來,當跑到我這時,頓時恍然大悟,火冒三丈地說:“這麼晚了還看書,看書是好,但也要有分寸,知道嗎?”我聽了后,支支吾吾地說: “我~~知道了~~,我下不為例。” 

 書,是人類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似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每個人都必須讀書,因為書能讓你體會到更多的樂趣,書能讓你獲得更多的知識,書能讓你把祖國大地裝扮得更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書香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