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着心,親密無間。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着一片翻騰着,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着,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里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着潔白素凈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着:“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着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着。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很有用處。它的葉子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全身都是寶。 

  荷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像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啊!我愛荷花,愛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