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諍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諍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諍   友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  五(2)班   鄧文茜  

  我有一位好朋友,她叫譚艷靈。她很瘦,留着短髮,鵝蛋臉,眼睛圓溜溜的,身體弱不禁風,總生病。因此,我在心裡叫她“小豆芽”。她特野蠻,特調皮,喜歡捉弄人,整天一副瘋瘋癲癲的樣子。但她一發起脾氣的時候,還真讓人毛骨悚然呢!  

  自強不息,這是她惟一的特別了,成績和我一樣中等。我從認識她的時候就把她當成我的知心朋友了,可是從五年級的時候起,我發現她變了。  

  五年級的第一學期,老班長跟另一位同學換了班,那同學叫謝琪,一進來就當了班長,全班同學都很佩服她。艷靈也不例外,開始模仿刀子的字,她的嗓音也變尖了。中考後,她上了英語輔導班,我也很佩服她。但我覺得她好像不把我當朋友了。果然,她漸漸地避開我和其他朋友,也變得驕傲了起來,我也漸漸把她對我的冷落看得越來越深,恨起她來了。但是通過一件事後,她又成了我的好朋友。  

  那是快要期末考試的時候,一天早讀課,我準備去做早操,那時教室只剩下我和艷靈,我正要起身,覺得鼻子里有東西,就用手指擦了一下。仔細一看,媽呀!鼻血!艷靈見了后連忙把我扶到了校醫室,校醫室的老師幫我擦過鼻血后,叫我躺下,艷靈又是倒水又是忙活的。還不停地問我“好一點沒有”之類的話。我看着她眼中滿是關心的眼神,鼻子一酸,可就是哭不出來。便對她說:“艷靈,對不起,以前我總是以為你不把我當朋友,我向你道歉,你能原諒我嗎?”艷靈急忙說:“文茜,你說什麼話呀!我雖然有時候冷落了你,但在我心裡你永遠都是我的朋友呀!”我聽了就像喝了似的,心裡甜滋滋的笑了,她也笑得很燦爛。  

  不久,她又成了我的好朋友,你們說,這樣的朋友我能不要嗎?

  點評:習作以流暢的文筆向讀者介紹“我”的好友外貌及性格特點,同時也敘述了“我”與朋友間誤會所造成的隔閡,最終在朋友的感動下,重歸於好的過程,表達了我與朋友之間的感情是真誠的牢不可破的。  

  文章重點描寫了“我”與朋友的感情變化,通過語言、行為、內心等刻畫,將其關係深厚——破裂——濃厚的過程完整展現,給人深刻印象。   

  指導老師:王金祥  

您正在瀏覽: 諍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諍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