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諍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諍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把書比作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給我們帶來的益處太多了。也許只有愛書的人才了解,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終生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也只有愛書的人才能和書做親密夥伴。 

  我常常把書比作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書不但能增長我們的知識,而且還能開闊我們的胸襟。因為讀書,如今我再也看不到以往“鼠目寸光”的我,再也看不到“小肚雞腸”的我了。 

  每當得到一本好書,我都如獲至寶,並小心翼翼地捧起書,把鼻子湊上去聞聞那沁人心脾的濃濃墨香,恨不得知識的泉水立刻潺潺流入我的心田。每每這時,我都會立馬拿起,如饑似渴地讀起來。那一篇篇優美的文章,猶如絲絲甘露滋潤着我乾涸的心田。正是如此,我將永遠孜孜不倦地去讀,去鑽,在書的世界里尋覓着下一次的甘露。 

  書,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它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感情。書,用它那獨一無二的吸引力把我帶入了書的王國。我一次有一次到被小音樂家揚科的悲慘遭遇所感動,被飛奪瀘定橋的英勇而感到自豪,被阿里山奇特的雲霧所迷住。 

  人因書而富,人因讀書而雅。書能幫我贏在起跑線上,陪我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在國內外文學巨著中,《三國演義》、《水滸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濱遜漂流記》這類書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們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幽默笑話》能讓我開懷大笑;《謎語大王》能讓我腦筋飛轉;《歇後語大全》能讓我領略民間文化的精髓與深遠,更能讓我明白何為做人之道,何為處世之術。 

書是一個蘊藏了無盡智慧的寶庫,其中有深刻的哲理,有閃光的睿智,在、更有無盡的歡笑與深思! 

  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我那高高的鼻樑之上定會戴上一副醜陋的“望遠鏡”, 那都是我讀書太用功,書為我特別頒發的“獎品”吧!5555……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諍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諍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