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幾片綠葉,像展開的翅膀, 

  一朵白花,如玲瓏的微笑。 

  高潔,典雅,端莊, 

  一盆蘭花,一個世界。 

  ——題記 

  蘭,錯落有致,別具一格。抽出幾片嫩嫩的葉子,淡淡的青綠,像翡翠,像碧玉。它的清淡之綠,像蘸足了水的綠墨輕輕染上,綠的清純,綠的可愛,惹人憐惜,令人喜愛。一絲微白穿過其心,日光斜照下,更是顯得玲瓏美麗。 

  長大了,甜美化為沉着。綠色變濃了,整片葉子都抹上了重重的綠色,厚重幽美。深深的綠在葉子上厚薄而施,構成了一副靈秀的圖案。 

  再過一段時間,蘭花就抽出了一支圓滑的細莖,一直往下垂,垂出花盆,吊向下方。細莖一節一節連接,像文竹的莖。莖旁長出小葉,這些小葉以花瓣的形式“開放”,綻出一個綠色的花之夢。再開幾朵小白花,玉一樣透明的小花瓣,金黃的蕊,小巧玲瓏,在莖上譜出一曲簡短的花之樂。 

  蘭的結構也是精緻的。葉片紛紛向外邊翹起,中間的微斜,月往外斜得越明顯,鋪墊出花一樣的景象。不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一幅有規律的圖案。它就像一位仙子,優美,俊秀。 

  “回眸一笑百媚生”,這樣濃艷的詩句只配合艷紅的嬌花。蘭,它只是輕輕微笑,只是一片自然之綠,卻贏得了多少人的稱讚,以致把高尚的君子都比作它。 

  蘭,讓人沉醉。

您正在瀏覽: 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