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蘭,中國四大名花之一,與菊、梅、竹齊名為“四大君子”。在我心中,蘭永遠是清純的,素雅的。

  母親愛蘭。她養過一盆君子蘭,精心侍弄,栽種在一個米色的瓷花盆裡。春天,蘭花開了,潔白的花瓣,淡黃色的花蕊,好誘人。我忍不住彎下腰,把鼻子埋在一朵開得最美的君子蘭花中。嗯,一股淡雅的清香撲鼻而來,不愧為四大名花之一。

  蘭很美,無論君子風度還是高雅的氣質,它都無愧為四君子第一。梅是冷酷的美,菊是收穫的美,竹是堅毅的美,而蘭,則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高雅美。蘭不像梅那樣昂貴,那樣不平易近人,那樣冷酷。蘭不像菊那麼市俗,那麼奔放,那麼低賤。蘭更不像竹,如此脆弱,又是那麼沉默,彷彿深山裡的隱居士。蘭有蘭的風格,它不同於任何植物,它是優雅的,柔中帶剛,令人欽佩。

  如果把蘭比作一個人,那麼一定是一個正人君子,一個年輕有為的為官者。他一定很瀟洒,為人大方有風度,出口成章,談吐自如。他一定兩袖清風,廉潔,絕不與骯髒的人在一起。他一定才華橫溢,但又不失剛毅,一旦有不平的事,他定會拔刀相助。

  我沒有聽說過有關蘭的詩詞,我認為蘭是純潔如水的。蘭的風格如果譜寫成一首曲子,一定是如行雲流水的,華美如肖邦的圓舞曲,天籟之音。

  蘭,是我做人的目標,君子風度,寬宏大量,彬彬有禮。蘭的人格,我的人格。

您正在瀏覽: 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