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象母怨》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象母怨》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向老師借了一本《象母怨》,整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雌象麥菲的故事。

  故事中的麥菲是一頭非洲雌象,它被獵人抓住后運往中國,中途有幸逃脫,住進了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里。麥菲希望加入洛亞向群,可象酋布隆迪卻因為非洲象和亞洲象的象牙長短不同誤以為是來奪取象群的大公象,毫不留情地將他趕走了。麥菲走了之後象酋的位置被兩頭公象搶走了,布隆迪又掉進了獵人的陷阱,麥菲就出了他,又幫他奪回了洛亞象群,從此麥菲就在洛亞象群安下了家。在向象群中,麥菲一次次的冒犯布隆迪使布隆迪想趕走麥菲,可又畏懼她那三尺長的寶牙和健壯的身體,終於有一天,麥菲懷孕了,不慎掉入陷阱,布隆迪沒有救他,麥菲追上了象群,可布隆迪卻要殺死麥菲麥菲為了保護她的小象,撞斷了自己的象牙,回到了象群。

  讀完了故事,我對對麥菲的牙齒感到可惜,為麥菲對小象的愛感動。可讓我感到不解的是:為什麼布隆迪要置麥菲於死地呢?雖然麥菲也有冒犯象酋的地位可這都是為洛亞象群的未來着想,為象群的未來想為何布隆迪要執着於亞洲象的傳統,為何不學習非洲象的傳統讓象群旺盛起來?

 五年級:甘群勇

您正在瀏覽: 讀《象母怨》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象母怨》有感 暫無評論